“最杭州”的荷花长什么样?七月二日前来郭庄与荷花仙子们约会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09:18   

喜欢荷花的朋友注意啦:从昨天开始,“荷红莲碧”——第六届杭州西湖荷花展在郭庄展开了,将一直持续到7月2日。

本次荷展由“荷红菡萏”、“易出莲花”、“荷情雅趣”、“荷谱知语”四大展区组成,共展出荷花、睡莲等水湿生植物1000余种(品种),将为您奉上一场赏荷消夏盛会!荷展期间,郭庄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

小品、书画、插花、文创等 荷花主题派对等你来

此次荷展,郭庄园内还精心布置了几处园林小品。

比如郭庄外池的“荷飞梦舞”,再现了宋代诗人杨万里“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意境。“清荷新风”则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小品中有两张大大的邮票,您不妨在这里拍拍照,记录这份时代的进步与发展。金莲池东西厢房内,还有灵隐管理处的小青年们精心设计、布置的“荷包十竹”园林小品。

此外,本次荷展还展出了不少以荷花为主题的传统插花和书画作品。西山爽气厅内,还有不少与荷花、禅意有关的文创产品。您可以在这里小憩一会儿,品一杯免费的荷叶茶,好不惬意。荷花科普展区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荷展期间,郭庄还将举办荷花与世界遗产扇面画活动、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西湖古典园林之旅等多项花文化主题活动。

“最杭州”的荷花长什么样?

午后来郭庄还能赏到“海沃拉”睡莲

前几天,“您心目中最能代表杭州的荷花”主题评选活动,受到了热心荷友们的热情参与。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最终从前期初选的13个杭州本塘荷花品种中,选出了“最杭州”的荷花品种——“西湖红莲”。

这次,“西湖红莲”和她的12位闺蜜一起在“杭州品种”特别展区亮相。“西湖红莲”花色鲜红,花朵亭亭玉立,是杭州西湖观赏荷花的主要品种。著名园林专家陈皓老先生回忆,20世纪50年代,在西湖断桥边,只有一小块区域有荷花,而且只有一个品种,叫什么名字,大家都不知道。“因为颜色比较红,我就叫它西湖红莲。”没想到,陈皓看似随性的命名,却叫响了杭州荷花最老的一块牌子。

同样杭州味儿十足的,还有粉粉的“最忆是杭州”。她的花瓣上中部红色显著,娇艳欲滴,花托表皮绿色,让人不禁联想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美景。忆江南,最忆是杭州,她的育成之年还恰逢G20杭州峰会,于是便有了这个响当当的名字。

看过了“最杭州”的荷花,睡莲家族也带着“小家碧玉”、“高冷美人”、“世界冠军”登场了。

“小家碧玉”的“海沃拉”,黄色的小花朵每天中午11:00到12:00开放,闭合也比别的品种晚,午后来郭庄的您依然能欣赏到她的花容呢!别看“海沃拉”的花小,她可是在寒冷气候下也能绽放出美丽的花的哦。

热带睡莲“苏瓦娜”,是睡莲中少见的洒锦色系,以白色为底色的花瓣上,布满纵向的淡蓝色或粉紫色条纹,十分特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高升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次,“西湖红莲”和她的12位闺蜜一起在“杭州品种”特别展区亮相。小品、书画、插花、文创等荷花主题派对等你来此次荷展,郭庄园内还精心布置了几处园林小品。午后来郭庄还能赏到“海沃拉”睡莲前几天,“您心目中最能代表杭州的荷花”主题评选活动,受到了热心荷友们的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