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美杭州”摄影·抖音征集大赛进入倒计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09:19   

不知不觉已是六月中旬,大家对“水美杭州”摄影·抖音征集大赛的参与热情依旧火热。截至昨天,我们的官方微信“人在大杭州”和邮箱已收到近300幅高质量的照片,抖音上的“水美杭州”挑战赛参加人数也达到72人。

今天,我们将跟大家分享特别有年代感的老照片和有意思的抖音短视频。需要注意的是,距离活动截止时间已经不到20天了,有故事的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来投稿,一起瓜分7万元大奖吧!

匆匆54年

我老了西湖变美了

81岁的谢老在年轻时是名摄影爱好者,1954年,他来到杭州读书,于是,他的相机里就留下了很多老杭州的美丽。

昨天,谢老特意跑到报社,跟我们分享他与杭州的水的故事。他从一个信封里拿出了一张2寸的黑白照片,照片的谢老倚靠在西泠桥上,桥下流淌着平静的湖水,他的身后是刚建成的西泠饭店,也就是现在广为人知的香格里拉饭店。

“你看,那时候我还是27岁的壮小伙呢,饭店前面的树也就楼高的一半!”说着,谢老又从手机里翻出一张在同一个位置拍摄的新照片,不同的是,照片中的谢老老了、头发白了,就连身后的树也长高了,把饭店都挡得看不到了。

“几十年的变化可真大!”谢老感慨道,“我年轻时候的西湖,还没有开始清淤,水不深,也就2米左右。在湖里划船的时候,鱼儿自己就会蹦到船上,可有意思了。在经过治理后,西湖的水变深了,水质也更加干净了。原本冷清的岸边,也迎来了各种各样的鸟,每天在树上喳喳叫个不停,连鸳鸯都会主动游到湖边和游客嬉闹。”

除了不断来稿的河道照片,抖音上“水美杭州”的挑战赛也是一片火热。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到了72段抖音视频。

抖友“任秋”上传了一段在桐庐分水便民中心拍摄的视频,视频以航拍的角度,展现了碧水无涯的分水在不同时间,不同河段的美景,河岸边青山耸立,充满江南的诗意。

抖友“白哈哈”分享了两段在上塘河石桥段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宁静的上塘河清晰地倒映着两岸盎然的绿意。无意中,一只白鹭闯入镜头,翩然而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作品名统一为:“水美杭州”+作者姓名+手机号码+200字左右内容介绍。寄送照片时务必写上作品名和内容介绍看了那么多照片与视频,你有没有心动呢。截至昨天,我们的官方微信“人在大杭州”和邮箱已收到近300幅高质量的照片,抖音上的“水美杭州”挑战赛参加人数也达到7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