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定了!国家公布人工智能四大平台!一场颠覆已在路上…
2017-11-17 16:25:19杭州网

大消息!

11月15日,科技部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标志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

会议宣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

①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②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③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④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会议还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

开放创新!四大人工智能平台来袭

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为什么选择了它们?

看百度,无人车量产计划表正在提前!

16日上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2017年百度世界大会上说,今年7月百度AI开发者大会之后,他被问的最多的问题,是自己坐无人车上北京五环有没有吃到罚单,事实是确实收到了一张罚单。

无人驾驶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外界对于无人车量产的时间表是2020年,百度“不满足”,正在把这个时间提前。前不久百度刚刚宣布和金龙汽车合作,生产一款无人驾驶的小巴车,在2018年7月份实现量产。

看阿里云公司,打造全球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公共系统!

阿里云ET城市大脑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公共系统,可以对整个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目前ET城市大脑已经在杭州、苏州等地落地。杭州城市大脑接管了杭州128个信号灯路口,试点区域通行时间减少15.3%,高架道路出行时间节省4.6分钟。在主城区,城市大脑日均事件报警500次以上,准确率达92%;在萧山,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时间缩短一半。

看腾讯,AI产品为患者送上健康的福音!

8月初,腾讯发布了一款AI医学影像产品——腾讯觅影。腾讯觅影是首款AI食管癌筛查系统,准确率超过90%;在肺结节方面,觅影可以检测出3毫米及以上的微小结节,检测准确率超过95%。未来腾讯觅影将与医学院和医疗结构合作助力更多病种检测。

看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领域连创佳绩!

现在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已经从2010年刚刚发布语音云时的60.5%升级到95%,语音合成技术在国际语音合成比赛Blizzard Challenge上取得12连冠的成绩。

历史告诉我们,唯有开放共赢,才能保持永不枯竭的创新活力。以这四家公司在各自领域所创造的杰出成就作为依托,打造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可以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到人工智能的福利,让更多的开发者依托这些平台快速搭建自身的产品,让我们用上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可以预见,一场开放创新的人工智能盛宴正在开启!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尹文栋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
两亲生孩子出生日期差2天?
南通一河流变"牛奶河"气味刺鼻 系企业偷
楼上扔酒瓶砸穿车顶
女子因身高不足1米5无缘教师资格证 官方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