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得糖尿病的孕妇中近80%是二胎妈妈 很大原因是吃得太好
2017-11-14 09:35:24杭州网

孕24-28周,是妊娠期糖尿病高发期

准妈妈应少吃多餐,学会合理配餐

研究发现,孕24-28周是妊娠期糖尿病的高发期,此时,准妈妈应该怎么吃?

浙江省中医院糖尿病专科护士陈雅娟建议——

孕早期(前3个月)要清淡饮食。通过肉、蛋、奶、豆制品保证优质蛋白,多吃蔬菜保证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这样既能缓解孕早期反应,又能保证营养充足,且有利于血糖的控制。

孕中期、孕晚期切忌胡吃海喝。尽量选择低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如荞麦面、通心粉等。食物的配餐要多样化,一天的食物要包括八大类:粮谷类、肉鱼蛋类、奶类、豆类、蔬菜类、水果类、油脂类、坚果类。同时,注意餐次分配,少食多餐,可将每天应摄取的食物分为5-6餐。当然,也要避免晚餐与隔天早餐的时间相距过长。

活动现场,陈护士还将玉米、苹果、鸡蛋、牛奶、鱼虾等食物放在不同的盘子里,为市民讲解如何科学配餐。“其实,主食和粗粮可以替换,从营养角度来说,半两粳米=1.5两粗杂粮;一个鸡蛋=250毫升的纯牛奶=三两虾=三两鱼,这些食物可以经常交替着吃,也满足口味需求。”陈护士说“每人每天的食物中有颜色的蔬菜应至少占50%-6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王家铃 郑芬萍 盛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
两亲生孩子出生日期差2天?
南通一河流变"牛奶河"气味刺鼻 系企业偷
楼上扔酒瓶砸穿车顶
女子因身高不足1米5无缘教师资格证 官方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