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出梅?老天爷还在摇摆 未来三天杭州仍然多雷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07:50   

昨天,吴晨和夏晓约在城西银泰约会看电影。吴晨又迟到了。这次的理由是滨江暴雨,路难开,他说:“下班后绕了多个地方才赶到了银泰。”

看着干干的地面,夏晓忍无可忍,“你现在连编个理由都不动脑筋了。”泪渐渐从脸庞滑落下来。

这种小误会昨天在杭州各处都有上演。

局部暴雨 局部无雨

昨天雷阵雨就是这么调皮

昨天的控制杭州的雷阵雨非常调皮。无雨,小雨、中雨、大雨、暴雨……集中各种雨形。有的地方下得能开船,有的地方点滴都没有。

降雨量最大的地区是滨江,今年滨江水神附体,大暴雨总是出现在滨江。6月19日那天,人们惊讶地发现滨江城区的水位可以这么高。

昨天也是,而且雷特别响。不少人发朋友圈吐槽,忍不住躲到了桌子底下。雨也是哗哗的,滨江地区,三个中尺度自动气象观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85.5毫米!

可同时,杭州有些地方一滴雨都没有。这个就是夏天局部雷阵雨的特色了——雨量分布是不均匀的。据杭州市气象局:昨天中午前后,从临安西部山区开始,局部雷阵雨就陆陆续续发展起来。滨江地区下得昏天黑地,杭州中心城区靠北区域,德胜小学、三里亭、余杭塘河附近也出现了30-50毫米的短时暴雨。但西湖区的龙井山园、北高峰附近,雨量小得可怜,不到1毫米;一桥附近、浦沿街道有些地方甚至没下到雨。

今天还有雷阵雨

梅雨最早本周退去

进入7月,大家都盼望着何时出梅。

7月是属于盛夏的时光,杭州,一般在7月上旬出梅后立即进入高温干旱的盛夏。

可是,今年杭州的梅雨期有些尴尬,入梅时间比以往晚了一周,出梅也是摇摆不定。

昨晚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转向日本韩国,虽然对我们杭州没有直接影响,但它的出现打乱了原有的梅雨天气形势,副热带高压因为台风而减弱东退,未来三天杭州处于梅雨期的一个尴尬时期。 未来三天午后仍然多阵雨或雷雨,今天可能性最大!杭州气象台预测: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但是雷雨的调皮有目共睹。这雨可下也可不下,降雨量可大可小,具体的降雨地点也很难预测(逼得气象台这么无奈的只有雷雨了)。

不过今天,最有可能出现像昨天这样的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的强对流天气。气温倒是可能在接下去一周或者半个月是最低的,24-30℃!但是闷热感仍是少不了的!4-5日杭州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34℃左右。

今年杭州入梅以来,总的雨量已经达到了200毫米左右,梅雨期也逐渐进入了尾声。如果早的话,本周杭州就会出梅,晚一点可能会推迟到7月中旬。

由于目前副热带高压偏弱,未来三天的天气不是典型的梅雨结束时该有的天气形势,6-7日还会有一次降雨过程。正常情况如果杭州出梅,那最高38℃左右的晴热高温酷暑天气就会来临,但本周还不是这样的天气,最高气温预计也就35℃上下。

所以具体何时出梅,要看天气的变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杭州入梅以来,总的雨量已经达到了200毫米左右,梅雨期也逐渐进入了尾声。如果早的话,本周杭州就会出梅,晚一点可能会推迟到7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