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52岁的她冒险生下龙凤胎 刷新我省双胞胎产妇最高龄纪录
2017-07-14 07:01:34杭州网

 

杨女士夫妇和贺晶 谢谨忆 摄

35岁为什么是怀孕的一道坎?

去年,曾有一位61岁的极高龄女性,在贺晶主任的帮助下平安生下孩子。“我们对她的情况也在追访,现在孩子和她的身体状况都很好。”贺晶说。

现在世界范围内生育界的共识是:35岁以上为高龄孕妇,40岁以上为超高龄孕妇,45岁以上属于极高龄孕妇。

现在晚婚晚育的人多,有些人可能觉得35岁并不老,有些女性从外表看上去还很年轻;还有的女性在心理上从不把自己归到30+的队伍里,但从女性生理上来说,35岁确实是一道坎。

杨女士都52岁了,为什么还冒着生命危险要怀双胎?

昨天,杨女士已经度过危险期,转入普通病房。她和丈夫非常感激贺晶主任团队为他们家带来两个宝宝,主动提出约请媒体采访。

面对记者手里的长枪短炮,杨女士本想好好表达她对贺晶主任的感激之情,可一开口,却忍不住潸然泪下:

“前年,我的女儿意外身亡,我一直无法从阴影中走出来。我时常想,如果还能有一个孩子,能叫我妈妈,该多好……”

杨女士的经历确实让人十分唏嘘:两年前,她25岁的大女儿打算结婚,一对年轻人去风景迷人的巴厘岛拍婚纱照,竟不料准新娘被大浪卷走,不幸溺海身亡。杨女士一家几乎是在最喜庆的时候迎来了最大的打击。

杨女士是天津人,丈夫吴先生58周岁,杭州人,两人在四季青做服装生意。失去了如花似玉的女儿,两个人再也没有心思打理摊位生意了。“不敢出门啊,看到认识的人,都要问起女儿的事情。”杨女士被独女的意外身亡打击得恍恍惚惚,终日以泪洗面。朋友为了帮她能走出悲痛,劝她说,现在医学这么发达,要不试试再生一个孩子?杨女士纠结了好久,去年初决定,生,一定要生。

今年妇保35岁高龄产妇占1/3

40岁以上超高龄产妇占了1/5

贺晶主任说,随着国家放开二孩政策,近一两年高龄产妇呈井喷之势,从去年和今年浙大妇院的数据来看,35岁以上高龄产妇竟占所有产妇的1/3,40岁以上超高龄产妇也占到1/5,45岁以上极高龄产妇也有不少。

从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和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2016年度分娩产妇,大于等于35周岁以上的,均在10%以上。市一产科主任王志华预判,今年甚至有可能更高。

“在二孩政策放开前,高龄产妇是没有这么多的。现在很多是因为二孩放开不久,大家因为各种原因要生二孩,所以35岁以上产妇大大增加。我预估高龄产妇产子的高峰期三年后会渐渐降下来。”贺晶主任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孙美燕 张颖颖 邓月月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