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中考最高分出炉!文澜中学女生吴思齐总分585分
2017-06-24 06:36:17杭州网

今年中考裸分最高分昨晚基本锁定——

中考前在弹钢琴 还是个爱轮滑的运动少女

昨晚9点左右,各大中考群里都很热闹,初三考生陆续开始查询中考成绩。

快报迅速联系了各大民办初中和公办初中。截至凌晨发稿时,来自文澜中学初三(7)班的吴思齐很有可能是裸分最高分——585分,她的中考各科成绩分别是:语文113分,数学118分,科学158分,英语117分,社政49分,体育30分,总分585分。

思齐得知分数后,一直在QQ和同学聊天。思齐的同学给快报传来了几张思齐的生活照,小姑娘长得眉清目秀。很多记者在开玩笑,这可能是近些年最美的中考状元了。

中考满分600分,思齐一共只扣了15分,实在是妥妥的学霸,她填报的第一志愿是学军中学。

思齐是学军小学毕业的,从小成绩不错,但并不是最拔尖的。考中文澜,全家都很开心。刚进文澜不是很适应,妈妈还想让她去上培训班,但女儿很抵触,就此作罢。之后成绩倒也慢慢稳定起来,一直都在年级30名左右。

喜欢画画,一直是班里的宣传委员,每月的黑板报都是思齐的“活儿”,每次都花不少心思,干得很开心。喜欢弹钢琴,六年级拿到10级,就连中考前还弹了几首曲子,放松心情。

本以为是个性格内向的小姑娘,结果妈妈却爆料,女儿有时还挺“调皮”,爱动,是个十足的“运动健将”:滑板、轮滑、跑步都很喜欢,刚进初中的时候,还会和同学一起出去玩轮滑,后来功课紧了,才慢慢停下来。

思齐妈妈是浙大的老师,爸爸是医生,平时妈妈管得多。

“我管她比较多,小时候奶奶管她多,比较严格的。我们的家庭氛围比较轻松的,女儿一直也自觉。”妈妈说。

吴思齐的同学小吴说,思齐很善良,乐于助人,让她帮忙,只要是她做得到的事情,她都愿意帮忙。

“因为我的成绩不是很好,她经常给我讲解理科题目。”小吴说,她是全能选手,特别是语文很好,作文经常被当成范文在大家面前读。她还是班上的宣传委员,多才多艺,国画画得比较好,班里黑板报都是她画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何京京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共学养老社区建设实验基地在建德落
钱塘江上发生船舶碰撞 杭州海事紧急救援
14600公里农村路! 杭州打造“四好农
“玛莉亚”渐行渐远,杭州高温满血回归
姜文导演第六部作品《邪不压正》:你最好带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成都大水猛涨5名小伙被困 获救后与消防一
深圳地铁施工3天挖断7条电缆 又挖爆供水
湖南官员欺压寡妇?官方:接待民众时言语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