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中考已可查分 目前最高分为文澜中学吴思齐同学
2017-06-23 23:02:50杭州网

杭州中考成绩揭晓

约有1.45万考生参加的杭州中考今晚已经可以查分。截至目前,文澜中学的吴思齐同学以总分585居于首位,他的各门分数分别为语文113、数学118、科学158、英语117、社政49、体育30。是否是最高分,还在查证。据了解,6月29日会公布第一、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6月17日至18日,杭州市区约有1.45万名考生参加中考。评卷量超过7.25万份,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抽调600多名资深初中、高中老师参与阅卷,其中大部分是经验丰富的高中老师。2017年杭州中考政策与去年相比有所变化:科学的满分分值由180分调整为160分;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积分,由卷面得分不计入总分,调整为按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中考满分分值由以前的570分调整为600分(含体育中考)。中考成绩如何查询

中考成绩揭晓后,考生们可登录杭州教育考试网(www.hzjyks.net唯一指定网站)查询。

近年来杭州中考最高分,女生居多

2017年最高分——文澜中学的吴思齐同学目前最高,等待最后确认

中考满分600分,比往年多30分。

2016年最高分——文澜中学黄枳仪

以554分获得杭州中考最高分,刷新了近10年杭州中考高分纪录。中考满分570分,黄枳仪除了数学考出满分120分外,语文112分,科学176分,英语116分,体育30分。

2015年最高分——杭州公益中学李家豪

2015年杭州中考满分为570分,杭州公益中学李家豪考了552分,获中考最高分。

李家豪放弃保送学军中学的机会,选择参加考试。李家豪父亲说,从小到大只“强迫”过孩子在幼儿园大班到小学二年级这段时间练习过硬笔书法,其他方面都是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不过, 他也说,行为习惯的培养越早越好,还在幼儿园大班时他就特别注重对孩子坚韧、条理和毅力的培养。

2014年最高分——建兰中学朱昶羽

建兰中学的朱昶羽拿下杭州中考最高分裸分547,其中语文107分。

2013年最高分——建兰中学魏予祺

建兰中学女生魏予祺以543分拿下杭州中考状元,中考满分570分。 语文109分,数学118分、科学169分,英语117分,体育30分。一定要说秘诀,唯有“认真”二字。

2012年最高分——文澜中学周朔雯

周朔雯总分:548分(语文105分,数学120分,英语115分,科学178分,体育30分)。

2010年、2011年中考—— 文澜中学李英子、徐恩迪

2010年的李英子、2011年的徐恩迪。高分考生学习经验:上课认真听;不懂就问,不怕难为情;遇到挫折及时调整心态。

2007年的钟云岚、2008年的徐轶文、2009年的黄梦瑜、2010年的李英子、2011年的徐恩迪、2012年的周朔雯、2013年建兰中学女生魏予祺,自2007年始,杭州市中考第一名均被女生“包揽”。文澜中学2010年至2012年中考拔得头筹。

中考分数是怎么出来的

6月20日上午,2017年杭州市区中考评卷工作正式开始,22日完成。本客户端记者和市行风监督员代表等走访了2017年市区中考评卷点。

中考阅卷点安排在杭州市电子职高丁桥校区,其中实训楼整幢大楼封闭,所有人员进出都要佩戴工作证。所有阅卷老师进入评卷教室前,手机都要关机后存放在这里。评卷教室还加装无线信号屏蔽仪,屏蔽手机信号。评卷教室均安装视频监控录像系统,工作期间全程录像,确保评卷工作安全。

中考的阅卷系统跟我省高考阅卷系统完全一样,评卷方式、流程、操作规范与高考评卷完全一致,操作流程、质量控制、评分标准非常规范。阅卷老师不知道试题的来处,看不到考生姓名和准考证号。

记者在杭州中考科学科目评分现场看到,今年中考阅卷继续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全部操作在电脑上进行。考生的答题卡、试卷事先全部用统一的专用扫描仪扫描进电脑。整张试卷分割成一块一块的,评卷系统随机提供带加密编号的考生答卷图像,供老师评阅、打分。评卷完成后,由系统给出考生分数。

记者看到,电脑随机派发单个题目的考生答卷,上面除答案外,没有考生姓名等任何信息。老师评完一道题目后,电脑继续随机派发另外一位考生的答卷。每位老师都独立评卷,不知道自己是第一评、第二评或是第三评。

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孔永国介绍,由于有些题例如作文题、问答题等,评分存在主观性,为了提高评卷质量、使评分更加公平公正,不同题目设置了不同的差值。每一题均由两位评卷教师进行独立评分,当两位评卷教师的评分差值在规定差值范围内时,取平均分作为该题的得分。若超过规定差值范围,评卷系统将该题再发给第三位评卷教师评阅,其评分与前两位评卷教师的评分进行比对,与其中评分差值在规定差值范围内且最小的,取两者平均分作为该题的得分,若均超过规定差值范围,则提交专家组进行仲裁,以仲裁评分作为该题的得分。

中考时间节点

6月下旬

考生可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www.hzjyks.net唯一指定网站)查询中考成绩。对成绩有疑问的学生,可直接在该网站办理申请中考成绩查对手续,6月24日下午5点截止。

6月26日

网上公布成绩查对结果。

上午,联考区向市教育考试院领取中考成绩卡;

下午,考生向初中学校(“个别生”向所在联考区)领取中考成绩卡。

6月27日、28日

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特长生、中外合作班、特色班)录取。

6月29日

公布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6月30日至7月2日

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7月3日至7日

第二批(一般普通、职高、技校、中专)招生录取。

7月8日

各类高中招生市场(市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

地点: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纪驭亚 马悦 李雅南 李应全 石天星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共学养老社区建设实验基地在建德落
钱塘江上发生船舶碰撞 杭州海事紧急救援
14600公里农村路! 杭州打造“四好农
“玛莉亚”渐行渐远,杭州高温满血回归
姜文导演第六部作品《邪不压正》:你最好带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成都大水猛涨5名小伙被困 获救后与消防一
深圳地铁施工3天挖断7条电缆 又挖爆供水
湖南官员欺压寡妇?官方:接待民众时言语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