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太太最后一次怀孕孩子没保住 但我们夫妻仍然感激医生
2017-06-23 09:01:47杭州网

昨日14:35,市民任先生来电:我太太44岁,我们之前有个儿子,患有严重疾病,我们很想生二胎,于是冒险怀上了。孩子最终还是没有保住,但我们仍然感谢我们的主治医生。

记者殷军领核实报道:昨天下午,记者在市一医院见到任先生和太太。虽然孩子没保住,夫妻俩非常遗憾,但他们对尽职尽责的翟医生感激万分。

任太太说,每次有人建议引产,她都一点一点地分析数据,“给我们希望,并且帮我们实现(梦想),有她在,心里踏实。”任太太还说,“翟医生说,不要担心,我会一直陪你们的。这是我这辈子听过最暖的话。”

市民任先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他和爱人保胎的经过——

二十多天前(孕22周时),我太太突然全身水肿、血压升高。医生认为是妊娠高血压,属严重子痫前期,有生命危险,建议去市一医院。

到市一医院后,由产科翟洪波主任医生医疗组接手治疗。当时症状为高血压合并大量蛋白尿。经会诊,所有医生都建议我太太主动流产,我们也咨询过全国更著名的医院专家,也是建议引产。

这可能也是我太太最后一次怀孕。翟医生知道我们很想再要个孩子,血压控制后,她建议我们进行保守的保胎治疗。后来我听说,我太太的病情在全医院会议讨论过,大家都强烈建议引产,是翟医生力排众议,承担下来的。

保守治疗二周后,B超显示孩子宫内发育不良。又有很多人建议我们尽快引产。病情相对稳定情况下,翟医生同意我们回家静养试一试,还和我们约定一周后务必找她复查:“如果挂不到号就直接去找我加号!”

非常不幸的是,胎儿昨天发现测不到心跳了。今天一早,我们去医院急诊,翟主任毫不犹豫地收治下来!其实在我看来,她完全可以推脱我们,毕竟接手等于自找麻烦。

对于这个宝宝,我和我太太都非常想生下来,尽管现在他还是离开了。但我们尽力了,医生也尽力了,我们无憾。如果一入院就直接引产,尽管结果还是一样,想着当时还老是在肚子里踢妈妈的胎儿,竟然要主动去“杀”死他,绝对会在我太太心里留下一辈子难以治愈的伤口!

孩子没了很遗憾,但人心都是肉长的。翟医生治愈了我太太的“心病”,这比治愈身体疾病更重要!

昨天晚上10点20分,我联系上刚刚从萧山机场赶到家的翟洪波医生,刚到家的她气喘吁吁,她随杭州对口帮扶团去了贵州黔东南,在榕江县还抢救了一位产后大出血的病人。

对于任先生夫妇的事,翟医生记得很清楚:“夫妻俩盼子心切,信念也很坚定,综合评估当时孕妇身体状况,不必马上进行引产,所以就想试着再给他们一次机会”。

其实翟医生心里明白,当时孩子的情况很不乐观。但她觉得,直接拒绝,等于判了死刑,太残忍了,不如试着努力,也让他们慢慢接受事实。

“医生只是一个职业,有时是在帮助,常常是在安慰。”翟医生说,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给于心理和情感上的关心,这是对他们莫大的鼓励。翟医生也没有放弃,她说,还会关注孕妇的身体状况,有机会再努力尝试一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共学养老社区建设实验基地在建德落
钱塘江上发生船舶碰撞 杭州海事紧急救援
14600公里农村路! 杭州打造“四好农
“玛莉亚”渐行渐远,杭州高温满血回归
姜文导演第六部作品《邪不压正》:你最好带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成都大水猛涨5名小伙被困 获救后与消防一
深圳地铁施工3天挖断7条电缆 又挖爆供水
湖南官员欺压寡妇?官方:接待民众时言语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