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上半年二手房成交4.14万套 低于往年同期,总体保持向上态势
2019-07-11 10:25:57杭州网

商报记者 周坚洪 数据支持 杭州我爱我家数据研究院

2019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含富阳、大江东)二手房共成交4.14万套, 成交量水平虽低于往年同期水平,但环比2018年下半年的2.57万套交易水平,成交涨幅高达61%。

虽然上半年二手房市场的整体交易状况表现不如往年同期,但是其总体水平仍然呈现向上发展的态势。具体来看,今年二手房成交自3月份之后开始反弹,连续三个月月度交易量维持在8500套以上,升温趋势明显。

上半年杭州楼市成交的反弹,主要受到多方因素的影响。首先,政策层面上,政策层面基本上已经见底,政策的宽松让购房者对后市信心增加,最终反映在成交上。其次,上半年受到土地价格上涨的传导,使得购房者对未来市场预期的提振,进而选择尽快入市,带动了二手房市场整体需求的升温。

购房面积段上移

60-90方主导地位依旧

杭州不断增加的外来人口置业需求和本地改善型购房者共同构成了强大的刚性需求人群,在购房面积选择上,60-90方面积段仍是需求热点。上半年,杭州二手房成交面积主要特征表现为“结构上移、60-90方主导地位依旧”。

从上半年各面积段成交比例变化来看,成交面积上移的情况越来越明显,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60方以下面积段成交占比同比下降了3.53%,占到27.24%。而60-90方面积段占比不断增大,占到44.87%,同比上涨4.2%。此外,90-120方面积段占到11.38%,同比上涨0.07%;120-140方面积段占到8.84%,同比上涨0.01%,140方以上面积段合计占到7.67%,同比下降0.75%。

低单价段比例缩减

上移趋势仍在持续

与购房面积折射购房需求不同的是,购房承受价格最能反映购房者的真实消费能力。在购房单价选择上,上半年购房单价段持续向高单价段转移,购房单价段比例的抬高,也逐渐提高了刚需的定位。

从购房单价区间来看,2万已经成为一个消费分界点,虽然目前仍以2万-3万单价段为主力,但比例已经呈明显上移趋势,而2万以下单价房源的比例越来越小。根据杭州我爱我家成交数据显示,上半年2万-3万单价段占比为33.67%,同比上升3.05%,而3万-4万单价段的占比为24.83%,同比上升了3.13%;4万-5万单价段的占比为12.38%,同比上升0.17%;5万以上高端物业虽然仅占到6.48%,但同比也上升了1.21%。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数据支持 杭州我爱我家数据研究院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中颐和园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监控器下翘锁 擅自开走渣土车的司机找到了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半年内为啥两次给
讲好先贤故事 传扬先辈精神 红色法学家何
“杭港驿站”揭牌 四大项目入驻 备受瞩目
实名曝光!浙江这些司机被终生禁驾 他们是
“绿巨人”杭州至开化方向亮相 暑运模式开
杭州地铁五号线首通段初期客流量少于预期
截瘫者之家创办人遇难
华人成英国收入最高族群 网友:凭实力抢饭
100万人?英媒:中国观众“盗看”英超最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