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0:18   

守初心担使命 人民在我心中

商报讯(通讯员 楼春燕 实习生 王艺倩 记者 邹冉)一个标兵就是一盏明灯。在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当地居民办事总会去“阿芬”的家中跑,居民来这里,不是来串门聊家常的,而是来办业务的,这就是人力社保局洋山分局的倪芳芬的家。久而久之,人们都亲切地称她的家为“洋山分局第二窗口”。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昨天上午,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团在杭州开展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倪芳芬(舟山市嵊泗县人社局洋山分局局长)、柳飞(江西省人社厅后勤中心副主任)等两位全国“人社服务标兵”作现场宣讲,他们分享了自己服务群众的心路历程和价值追求。

人社工作,需要的不仅仅是责任心,更是一种奉献精神。“我家的大门平时从不上锁,因为周围居民办事爱往我家里跑,要是家里没人,就把材料一放,写张条子,因为他们知道我看到后肯定会第一时间办理。久而久之,我家成为了群众口中的‘洋山分局第二窗口’。我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群众有时会在夜里打电话向我询问,无论多晚,我总是耐心解答。”倪芳芬说。

倪芳芬的手机通讯录里装的不仅有亲戚朋友,还包含着每一个办事的老百姓。“不仅是岛里的群众,还有一些因为工作原因外出的居民,我也都加了好友,方便他们有事情咨询我。”只要真正方便了群众,与她而言,就是初心。

作为长期坚守在基层一线的“人社服务标兵”,他们直接面对面服务群众,守初心、担使命,倾情奉献、真情待人、热情服务,落实好人社政策和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新的标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楼春燕 实习生 王艺倩 记者 邹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宣讲会上,倪芳芬(舟山市嵊泗县人社局洋山分局局长)、柳飞(江西省人社厅后勤中心副主任)等两位全国“人社服务标兵”作现场宣讲,他们分享了自己服务群众的心路历程和价值追求。在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当地居民办事总会去“阿芬”的家中跑,居民来这里,不是来串门聊家常的,而是来办业务的,这就是人力社保局洋山分局的倪芳芬的家。久而久之,我家成为了群众口中的‘洋山分局第二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