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 多了一幅超大超炫的壁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09:44   

进入盛夏,交通“夜高峰”快来了,大家不妨选择地铁出行

凤起路地铁站新添壁画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摄影 记者 江玥

“杭州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里,多了一幅超级大的壁画,可好看了,是位有名画家的作品呢。”在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教美术的张老师,昨天特地在朋友圈炫耀了9宫格,“这是晨晓的作品,颜色艳丽很有童趣,我要拍一些回去上课做素材。”

美术馆、博物馆里的“色彩世界” 在杭州地铁站也可以欣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F口,一幅巨大的壁画映入眼帘。

整幅画色彩鲜艳浓厚,篇幅巨大,极具视觉冲击力,路过的乘客有不少都驻足徘徊,还有的在画前拍照“打卡”。

我们了解到,这幅画宽16米、高3米,是混合材料装置艺术壁画,于7月1日正式发布,今后将永远留在杭州地铁站内。

这幅画名为《一池荷叶》,画的是西湖风景。记者联系了壁画的作者晨晓。杭州出生的晨晓是唯一一位以华裔艺术家身份进入新西兰主流画廊的画家。

在海外的几十年里,他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连续举办过40多次个人画展。作品被美术馆、博物馆、新西兰国会大厦、总督府等公共机构及私人收藏家大量收藏作品,是新西兰作品被收藏率极高的艺术家之一,还被收入新西兰中学的教科书。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内,也有他的作品。

“我是杭州人,这次回家乡,觉得变化太大了,快认不出来了。只有西湖边那一池荷花,依然开得艳丽。”晨晓说,他这件作品不同于中国传统绘画中墨荷、残荷、白描等各种表达方式。他想通过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写意精神,结合西方绘画的色彩元素,来表达西湖、白堤、孤山等与荷的关系。强烈而单纯的色彩组合,粗犷的用笔,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美感。

“这幅画充满童真,希望能让步履匆匆,背负着生活压力的新杭州人,在经过地铁站看到这幅画时,都暂时遗忘复杂的成人社会,短暂回到童年,让心情舒畅起来。”晨晓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进入盛夏,交通“夜高峰”快来了,大家不妨选择地铁出行凤起路地铁站新添壁画都市快报记者岳雁通讯员杭建宣摄影记者江玥“杭州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里,多了一幅超级大的壁画,可好看了,是位有名画家的作品呢。”美术馆、博物馆里的“色彩世界”在杭州地铁站也可以欣赏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F口,一幅巨大的壁画映入眼帘。5号线首通段初期客流量不大下半年全线开通后会有大变化道路交通拥堵的时候,大家不妨选择地铁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