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大脑再度全方位升级!1800多个停车场先离场后付费 医院看完病可以先走人再缴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0:12   

商报讯 (记者 范昱 刘婧婧) 昨天,城市大脑2019年中发布会在云栖小镇举行。城市大脑从2016年发展至今,形成了11大系统、48个场景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作为杭州城市大脑系统的一项重要内容,昨天,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也正式上线了。其中,针对停车“离场难”,系统推出了首个便民服务——“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

“以往,需要车主在场内提前扫码扣费后,才能离场。一些车主如果忘记了,就会卡在出口,影响后面的车辆离场。”上城区停车中心主任胡建生说,根据他们的测算,以前每辆车扫码付费后离场的时间在30秒左右,而“先离场后付费”的便捷泊车服务则可以实现车辆出场时直接抬杆放行,出场后再对停车费用进行扣费,平均每辆车离场只需2-3秒。

那么,如何实现“先离场后付费”?只要拿起手机绑定车牌签约就行了。

目前,可以通过支付宝、市民卡、“贴心城管”等34种途径开通,输入“便捷泊车”,找到“CP”标志,然后用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输入车牌号即可绑定。一个手机号可以绑定三辆车,停车费支付方式也多达126种,包括支付宝、银联等。

据统计,目前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已实现杭州所有区县市全覆盖,接入了全部公共停车场库,以及包括嘉里中心、湖滨银泰、杭州大厦在内的商业停车场。系统共开通场库1800多个,覆盖26万余个泊位,包括安装了地磁感应的公共停车泊位。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想要实现“先离场后付费”,必须在进入商场前就已开通这项服务,如果已经在停车场内,则没办法使用。

便捷泊车二维码

另外,针对一些重点关注的问题,我们也咨询了市城管局。

1、如何使用停车场既有优惠券?

需要在出场前及时核销优惠券,再行出场。

2、开通“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场库包月车会扣费吗?

包月车(包月有效期内)出场仍为免费,不会走城市大脑“先离场后付费”路径。

3、“先离场后付费”发票如何获取?

对于“先离场后付费”扣款的车主,需至相应停车场索取发票,具体可拨打场库电话联系。后期平台将新增发票功能,用户可通过线上平台直接获取产生订单的各停车场发票。

4、有问题如何联系客服?

如涉及到重复扣费、退费、开票类等问题,可联系车辆所停放场库解决;如问题涉及运营平台的,可致电杭州市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运营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电话:4008267500。

记者了解到,除了先离场后付费功能,今后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还将实现停车诱导、反向寻车、车位预约、共享泊位等特色停车应用场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刘婧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回家后也可以支付医药费继今年4月1日“先看病后付费”舒心就医在杭州11家市属医院上线后,“城市大脑·卫健系统”已陆续接入了全市245家公立医疗机构,包括11家市属医院、38家区、县(市)级公立医院、19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一家省级医院(省人民医院)。据统计,目前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已实现杭州所有区县市全覆盖,接入了全部公共停车场库,以及包括嘉里中心、湖滨银泰、杭州大厦在内的商业停车场。作为杭州城市大脑系统的一项重要内容,昨天,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也正式上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