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为宝贝买早教课 退款屡屡受阻
2019-07-11 10:23:56杭州网

商报讯 (实习记者 祝芷媛) 给孩子们上早教课成为家长圈中的潮流,但最近,家住余杭区的一位杨女士却因此多了不少烦心事。“去年,我在位于杭州西田城中心的金宝贝购买了早教课。但今年暑假因准备前往美国,剩余课程无法完成,想和机构协商退款,却屡屡受阻。”杨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

消费者:由于移民想退了之前报名的早教课 

关于退款金额 商家前后多次说法不一致

杨女士:去年10月,我在杭州西田城中心金宝贝为孩子报名了一个早教班。花了13600元购买了72节课,商家还额外赠送了我10节课,一共是82节课,有效期到2020年9月2日。

后来我的孩子一直在那里上课,由于今年暑假我们要移民,还剩下61节课没有上完。我希望商家能将剩余课程的费用退还给我。

7月2日,我通过微信联系上了排课老师,对方表示要和负责人请示后才能给我答复。

7月4日,我在微信上收到了商家发来的退款金额图片,图片显示,赠送10节,课程消耗21节,花费3861.59元,剩余61节,价值金额为9378.31元。我不认可商家的退款金额,希望与他们的负责人直接沟通此事,但对方表示负责人出差了。

直到7月7日,我才接到了商家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只能退我8600元,我认为商家前后的说法不一致,希望他们能给我一个妥善的处理方案。

商家:学费中包含了礼品 需要扣除这部分费用

消费者表示不认可才耽误了退款流程

(7月10日,记者联系了金宝贝杭州西田城中心店长孙女士。)

孙女士:我是最近才来这边上班的新店长,关于杨女士的退款事宜老店长也和我交接过。老店长之前和杨女士沟通后,愿意为杨女士退款,但是当初的学费中包含了价值300元的礼品,所以这个金额也要在费用中扣除,沟通中杨女士不能接受扣除这300元。但是由于赠品已经使用,我们也希望杨女士能理解这个费用。

我们会与杨女士再协商,确认杨女士可以接受已使用课程费和注册费、礼品费扣除,其他费用退款,那就可以走财务流程,一般五天之内退款便会到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中颐和园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监控器下翘锁 擅自开走渣土车的司机找到了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半年内为啥两次给
讲好先贤故事 传扬先辈精神 红色法学家何
“杭港驿站”揭牌 四大项目入驻 备受瞩目
实名曝光!浙江这些司机被终生禁驾 他们是
“绿巨人”杭州至开化方向亮相 暑运模式开
杭州地铁五号线首通段初期客流量少于预期
截瘫者之家创办人遇难
华人成英国收入最高族群 网友:凭实力抢饭
100万人?英媒:中国观众“盗看”英超最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