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发布新一轮产业政策 今年有望为企业减负近60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09:53   

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高静玮

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西湖区,一穷二白。1949年,全区个体手工业年生产总值仅有5万元,其他产业更是几乎空白。2018年,西湖区创造了1202.3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3位。

昨天上午,西湖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跟大家讲了讲,70年来,杭州这个老城区的蜕变故事。

到2020年,西湖区区域内 地铁线路将达100公里以上

再过3个多月,黄先生的老婆就要生了,谈及孩子的教育问题,他说,“买房之前就想好了。”

4年前,江西小伙黄先生在三墩地铁口附近买了套房子。买房子前,他认真看了规划,看中的就是西湖区的教育资源好,重点学校多。

当然,择一城安居,原因并不仅限于此。

对于把家安在西湖区的原因,黄先生笑着说,是因为这个城区的名字——“西湖”。想起大学里有个同学,她说当初选择来杭州上大学,就是为了方便看西湖。

西湖,确实吸引了很多人来到杭州,“况且这里还有西溪湿地。”黄先生说,一听就是一个宜居的地方。

“平原山水相依,五地四山一分水”,现在的西湖区,已成为杭州最宜居的城区之一。不过,想起新中国成立之初,这里还是个大农村,几乎没有一幢像样的建筑、一条像样的道路,城市管理更是一张白纸。

现在,西湖区已经形成了北部西湖区本级、南部之江新城两大板块,打造了黄龙商圈、蒋村商圈等现代商圈,建起了西溪银泰城、黄龙万科等大型综合体,住在西湖区的小伙伴,抬脚就能小日子过得滋润。

而文一路地下通道、紫金港立交、铜鉴湖大道、西溪路等重大交通工程先后建成通车,也让西湖区形成了覆盖城乡的交通路网,人来人往,有了更多通途。

目前,西湖区建成和在建地铁线路共有8条、站点39个,已开通16.6公里,到2020年,区域内地铁线路将达到100公里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特别优秀的人才最高给予1000万元项目资助昨天上午,西湖区还发布了修订后的西湖区新一轮产业政策,对金融、科技、人才等领域以及数字经济、文化创意和生物医药等产业方向,都有不同力度的扶持。4.人才扶持政策:对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最高给予1000万元项目资助,同时给予贷款贴息、房租补贴。1.数字经济扶持政策:对新认定为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的,最高给予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