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梦想小镇一家创投公司员工 集体到地铁5号线打卡
2019-06-25 07:28:52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万禺

昨天下午,梦想小镇的地铁5号线良睦路站,五六个在附近工作的年轻人从走进地铁口开始,一路一边拍照一边发朋友圈。

他们是5号地铁开通以来的第一批乘客,也是第一批坐地铁“进城”的年轻人。

文一西路沿线,聚集着阿里巴巴、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等创业园区,吸引了大量寻找梦想的年轻人在这里打拼。因为距离市中心较远,有些人不得不每天起早贪黑,穿越半个甚至整个杭州城,来这里上班。还有很多人,过去几年里,他们工作和生活半径都在公司附近几公里范围内。困囿住他们的除了物理的距离,还有有限的公共交通。

他们有时候会打趣自己是“乡下人”,去市区叫“进城”。

但现在,一条5号线,让这些年轻人的生活半径突然被打开。5号线作为“双创地铁”,串起了一条杭州城西科创产业带。

梦想小镇到嘉里中心只要40分钟 

一家企业的年轻人组团进城吃大餐

三羊基金是一家位于梦想小镇的创投公司。昨天,地铁5号线开通的消息,在公司群里炸开了锅。用总经理殷继康的话说:乡村小镇终于连接市区大动脉了!

为了庆祝地铁开通,殷继康专门带着公司的年轻人进城吃一顿好的。一群年轻人边拍照边发朋友圈,热热闹闹地冲进嘉里中心,吃起了火锅。

和很多工作生活在老余杭的年轻人一样,殷继康戏称自己为“乡下人”,因为对他们来说,“进城”是一件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都很高的事情。

举个例子,以前从市区到梦想小镇,出行方式比较单一。公交车次不多,且路上要花费较长时间。而如果打车,从梦想小镇到西湖文化广场,来回一趟车费要120元左右,不是非常堵的情况下单程要1小时左右。

不过现在,从梦想小镇到年轻人爱逛的嘉里中心只需要40分钟左右,中间只需换乘一趟车——从公司附近的良睦路站坐上5号线,到三坝站换乘2号线,凤起路站下车就到了嘉里中心。

在嘉里中心吃完火锅,这些年轻人还意犹未尽地一起看了场电影。

到杭州4年只逛过两次西湖

阿里员工:

“终于从余杭人变成了杭州人!”

5号线首通段共设12座车站,开通初期,三坝站是唯一换乘站。全线通车后,有16个换乘站,可以与1号线、2号线、6号线等地铁线路换乘。

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是5号线沿线人数最多最集中的一个园区。“5号线通了以后,最大的感受是,一下子从余杭人变成了杭州人!”阿里巴巴员工孙先生说。

来到杭州四年,租住在园区附近的孙先生,进城的次数屈指可数。“总共就逛过两次西湖,这两次都是因为有朋友远道而来,特意去西湖边请吃饭。”孙先生说,对工作和居住在老余杭的他来说,“进城”,尤其逛西湖是一件蛮奢侈的事。

“晚高峰从西溪园区开车到西湖边,基本上就要开一个半小时。同时出发去湖州的人都快开到了,我还堵在环城北路上。”孙先生说,生活半径几乎不超过西溪印象城。

作为当时最早的商业综合体,西溪印象城支撑起了文一西路沿线年轻人的娱乐和消费。当然,现在沿线的商业综合体越建越多了。比如西溪银泰城,已经建了一半的龙湖西溪天街,以及古墩路印象城、城西银泰城等,和地铁一起,将老余杭和市区连接在了一起。

自从交了女朋友后,这两年孙先生将买房列入计划,并顺利摇到了5号地铁沿线的楼盘。“毕竟我和女朋友的工作都在阿里,有了地铁,上下班方便,平时‘进城’也方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地铁5号线迎来首通段开行 杭州轨道交通开
儿童免门票标准是什么?超六成人认为身高或
西湖申遗成功8周年:看得见的“西湖爱情故
《Ni!才是红人》总决赛精彩纷呈!辛晓琪
高分考生免试免学费进量新学院! 质检行业
第十二季杭州市民体验日即将启动 最具品质
报考“杭电”四个锦囊请收好!强势专业中外
丧心病狂!女孩遭男子殴打扒衣拖走 有线索
湖南探索形成社区戒毒(康复)新模式 打通
天津海关发布打击毒品走私情况:新型毒品走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