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教人炒菜的新东方烹饪上市了 尴尬的是首日跌破了发行价
2019-06-13 08:02:26杭州网

钱江晚报讯(记者 张云山)北蓝翔、南东方被称为中国职业教育的两座大山。别小看职业技能教育的赚钱能力,教人炒菜的新东方烹饪学校去年赚了5个多亿,昨天更是在港交所上市,不过略显尴尬的是上市当天破发,收盘下跌了11.82%。

昨天,港股市场迎来两只新股,“烟草第一股”中烟香港与新东方烹饪母公司中国东方教育。同为新股但二者表现却冰火两重天。截至收盘,中国东方教育跌11.82%,报9.92港元,遭遇破发,市值为216亿港元;而中烟香港则逆市大涨9.63%,报5.35港元,市值达到35.7亿港元。

新东方烹饪的母公司是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安徽合肥,旗下拥有五个知名学校品牌,其招牌业务是新东方烹饪教育,占总营收的59.9%。截至2018年,共运营145所学校,平均培训约12.5万人次。

职业教育的利润有多高?中国东方教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年到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是3.35亿元、5.65亿元、6.416亿元、5.1亿元。2015~2018年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20.6%,净利润增长率为15%。招股书显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为32.66亿元、5.97亿元、5.1亿元,营收同比增长14.54%,但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9.58%、20.50%。不过,尽管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潜力很大,但中国东方教育也面临着不少风险因素,例如学费及寄宿费必须经由有关机构及教育局批准。中国东方教育还在招股书中表示,尚有30所在营学校未取得营业执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云山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现双彩虹...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教育局首届新锐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啦
大赛奖金总额超过5000万 2019年江
杭州准备好了!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
手机买菜靠谱吗?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对多家生
吃惊!北宋时期的古莲子竟然开花了,你想来
APP买菜小心 杭州对多家生鲜平台进行抽
震惊!为了缓解牙痛,杭州老汉竟然在田里种
快递员以死护尊严
一家5人出游4人丧命1人还 尸藏冰柜 疑
"一个芒果引发快递员下跪",投诉者回应来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