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综试区汇集了12000家跨境电商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07:32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郭玮


在网络上,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印度…… 

世界各国的人们经常会点击鼠标,寻找杭州

“亚马逊外套”就是从这里卖出去的

今天,作为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主办城市,全国各地的创客将来到杭州,感受浓厚的“双创”魅力。

一直以来,杭州都有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从最早的“电子商务之都”到现在的“打造数字第一城”,杭州的魅力不断升级。

而在众多的魅力中,有一项很特别——在网络上,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世界各国的人们,经常会点击鼠标,寻找杭州。

因为杭州有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简称杭州综试区)。

杭州综试区打一“出生”,就拿到了两个全国“第一”:第一个跨境电商综试区、第一个国家战略在杭州落地试验。

杭州已有12000家跨境电商企业 

把袜子披肩羽绒服 卖到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杭州综试区2015年成立之初,杭州只有3500家跨境电商企业,数量并不多。而现在,这个数字翻了几番,达到了12000家,其中,有很多扬名海内外的大品牌。

今年,一款产自嘉兴的羽绒服,因为在美国卖得太俏,而登上了国内社交平台的热搜榜,网友们一查,才发现,美国人最爱的羽绒服原来是最本土的“浙江制造”。

其中一款售价99.99-139.99美元的女装加厚羽绒服在亚马逊网站上有6000多条评价,其中超过80%是4星或5星评价,因广受欢迎被亲切地称为“亚马逊外套”。

它的拥趸还不局限于电商,连纽约当地知名的创意名人、杂志主编都是它的粉丝,还纷纷为它贡献流量。

同样在国外打开市场的还有WantDo的滑雪服。

WantDo滑雪服的面料防水的水压指数达到10000以上,防水性特别强,并且创新性地将臀部内衬用了羊毛面料,在跌倒时起到减震的效果。这款滑雪服刚一在亚马逊上架,就“霸占”了同款竞品第一的宝座。

产品卖得太好,WantDo的母公司又迅速衍生到骑行、跑步、瑜伽、登山、游泳、徒步等十多个运动类型,成为专业的运动服装生产商。

也因为产品都卖得不错,仅仅做了两年跨境电商,WantDo的母公司就成功登陆新三板上市。

跨境电商,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以跨境电子商务为核心的数字贸易,成为发展最为迅速的新型贸易方式。

其实,翻开杭州跨境综试区的企业簿,可以看到长长的品牌名单,它们几乎霸榜各大跨境电商平台。

Orolay羽绒服、披肩、Wantdo专业滑雪服、Hellozebra雨鞋、东方百富袜子、长款连衣裙……这些企业有的是从传统外贸转型,有的是白手起家第一次创业,有的是从一个代加工厂变身而来,它们都因为搭上了跨境电商这条新航道,迎来了企业发展的春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郭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同时,也用便捷的通关、快速的物流、简易的支付、众多的商品,让老百姓实现“足不出户、购遍全球”,为生活带来变化。通过对“六体系两平台”的探索,杭州在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体系、风险防控和统计监测,以及线上线下平台等方面,都有了一系列创新做法。对一些打算向银行贷款的企业,银行也可以通过这个体系,来查看这家企业的“口碑”到底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