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认识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吉祥物 “壮壮”和“杭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07:31   

新朋友“杭杭”有特别美好的寓意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作为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吉祥物,这几天,在杭州已经能随处可见“壮壮”和“杭杭”这两位可爱的朋友了。

2017年就已经和大家见面的“壮壮”,以稀有、勤劳、进取的独角兽为原型,体现创业者的探索钻研精神,嫩绿色为主色调,寓意萌芽,体现了茁壮的生命力,也展现出“双创”的核心精神。

“壮壮”的好朋友“杭杭”,则是今年才和大家见面的,原型是一条金鱼。今天,我们和大家正式介绍一下她。

若创客是鱼 杭州雨林式的创业生态就是水

“杭杭”戴着金鱼头饰,萌萌哒脸上,有一双创客之眼,眉心有一点桂花,脖子上戴着荷花领饰。

杭州是金鱼的起源地,也是金鱼的故乡。在很多人看来,金鱼是一种灵动的、富有灵气的动物,象征着“富贵吉祥,年年有余”。而在设计师看来,这是最能够代表杭州的动物。而且,金鱼独有的灵气更象征着创业者长久以来的开拓与发展,有生财招财之意。

“杭杭”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创客之眼”,象征着创业者独具慧眼,思维广阔,西湖色深邃的眼睛,更具有杭州独有的特色;荷花领饰,取自西湖中的荷花,彰显浓浓的地域特色和中国魅力。

而取名“杭杭”,也有行行出状元的寓意。

杭州,依水而建,因水而兴。

钱塘江在杭州主城区画了一个优美的“之”字形后,又经杭州湾入海。西湖让这座城市被世界人民所熟识,一条大运河,又成就了半部杭城史。

杭州是一座和水分不开的城市,在这里,水代表着包容、探索与创新,也带着杭州成为一座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魅力城市。而一湖安静的水,正因为有了鱼,才充满了活力。

那些在杭州追逐自己梦想的创客,就好比是鱼,而杭州良好的雨林式创业生态,就是水。鱼离不开水,水离不开鱼,鱼水相融,相得益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杭州的创业圈有一个说法叫“雨林式创新”给企业家自由、开放、包容的软环境作为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吉祥物,“杭杭”还有一层更深的寓意,便是:如鱼得水。张磊说,做动漫要沉得住心,这种“慢慢做”,在杭州这个城市被允许,因为“这是一座能让企业家专心经营企业的城市”。在杭州的创业圈里,有一个说法,叫雨林式创新,或者叫热带雨林的创新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