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青衣缀黄花 丝瓜香满架
2019-05-14 10:17:53杭州网

商报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在闷热的夏季,令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这个季节的各种时鲜美味。近期去菜市场买菜,最多的就是各种瓜类,比如黄瓜、丝瓜、苦瓜等等。特别是在瓜果丰饶的南方,翠绿鲜嫩,清香脆甜的丝瓜早就开始挂在棚架上了。

在中医里大名鼎鼎的《本草纲目》中记载,丝瓜“能通人脉络脏腑,而祛风解毒,消肿化痰,祛痛杀虫,及治诸血病也”。可见,丝瓜作为夏季的时令蔬菜,作用广泛,全身可入药,是一种极佳的食材。

“丝瓜这两天的价格相对来说贵了一些。”骆家庄农贸市场内蔬菜摊主徐大姐介绍,五一节过后,丝瓜是6元左右,有些摊位7元一斤,现在丝瓜逐步上市,都是杭州本地的丝瓜。

“还有一种叫棱角丝瓜,多了一圈棱角,但目前我们这里还比较少。普通丝瓜6、7块钱一斤,棱角丝瓜要稍微贵上一两块钱。贵有贵的道理,棱角丝瓜的味道相对而言更加鲜嫩,买回去做个丝瓜蛋汤再好不过,不但去心火,还能美容养颜。”徐大姐告诉记者。

怎么做——

一般而言,丝瓜在食用时,应先去皮,可以凉拌、炒食、烧食、做汤食,也可以榨汁,尤其适合老人和小孩。

丝瓜烩鱼脯

在充满了市井味的八卦新村,藏着一家开了四年的老底子杭帮菜馆——方家厨房。虽然店头不显眼,但一到饭点排长队的场面这里却是每天都在上演。老板方晓良曾经在阳光酒店当过厨师长,也是一个老厨师了。

“放一点水,把提前准备好的丝瓜、蟹味菇、白玉菇和鱼脯放入锅内一起用小火煮,然后再放入南瓜泥,记得最后勾一下芡,这样汤汁会更浓稠,不用放味精,我们自制的鱼脯很提鲜。”方大厨跟记者介绍道。

丝瓜搭配菌菇跟鱼脯也是无敌了,鱼脯味道鲜美,配以翠绿的丝瓜,加上菌菇提味,色清爽宜人,记者吃得连汤汁都不想放过。

方家厨房

虎玉路38号A楼101室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樱花美景引游...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想贷一万应急  反倒“贷”给别人一万
网络文学进入现实题材新时代 如何体现自我
钱塘江畔,一场盛大的美食文化大餐静候四海
浙大招生处解读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
“鹤鸣杯”网络文学奖年度榜单发布 揭晓年
品牌全球化作命题引专家热讨 赋能中国跨境
“西湖之春”艺术节将开幕 快领《光明吟》
最高检依法分别对缪瑞林、邢云、钱引安决定
江苏一医院输注过期葡萄糖补液 责任人被处
"葫芦娃之父" 中国剪纸动画创始人之一胡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