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遍全球410家美食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明天正式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07:46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5月15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内容之一,“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明天也将同步在杭州盛大开幕。

5月15日至22日期间,亚洲美食节开幕式、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全城美食大联展、中华美食器皿展以及“香约亚运”“寻味亚洲”等主题展,“亚洲美食与人类文明”系列论坛、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等精彩活动将向市民开放。

钱塘江博物馆将举办“寻味亚洲”摄影展、“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中国美院策展的中华美食器皿展同步在洲际酒店举办,紫砂与茶文化、杭帮菜与江南饮食、江南雅生活等板块将展示出中华美食文化的深厚底蕴。

“亚洲美食与人类文明”系列论坛中,“茶传五洲”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及日本、印度茶文化专家,来探讨中国茶文化的历史传承与跨国传播。“美食与优雅生活”“知识江南美学·味象风雅宋韵”论坛,将探讨南宋文化对亚洲美食的影响。围绕“香约亚运”主题,杭州大剧院将举办亚运主题展及论坛,传播热爱运动、健康饮食的理念。

钱江新城波浪文化广场等地还将同步举办“世界印象”文艺表演、“诗意杭州 美食天堂”主题晚会、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等一系列活动,邀请亚洲国家表演团体来杭演出。

最“乐胃”的大众活动要数亚洲美食文化公园了,此次共邀请到56个国家和地区的253家餐饮机构参展。日本寿司、韩国烤肉、缅甸糕点、印度黄油鸡、泰国秘制冬荫功虾汤、新加坡海南鸡饭、越南河粉、马来西亚肉骨茶、印度尼西亚脆米虾、阿联酋中东美食、土耳其冰淇淋……5月15日到19日15:30-21:00,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即将搭建起一个占地12万平方米的亚洲美食文化公园,迎接八方食客!这是杭州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类最多、范围最广的美食活动,而且无需门票,你带“胃”直接进场就可以了。

一日吃遍天下,真的可以。知味·亚洲街区、风味·国际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同时亮相,除了来自亚洲的美食,欧洲、大洋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美食届时将组团来袭……410家美食,任意组合吃法,怎么跨界由你自己选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