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雨雨雨!杭州人本周有点崩溃 气温还要玩神反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08:11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段罗君

5月12日,杭州最高气温飙升到了31.6℃,“夏”的气息扑面而来。

但是,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入夏的这股子劲头,瞬间被扑灭,只剩下凉凉,昨天出门的大家已经感觉到了吧!

前天夜里,杭州迎来久违的降水。不过5月13日白天,由于降水云系主体已然东移,杭州上空受到一些残留云层的影响,有阵雨,但雨量不大,夜里已逐渐停止。

但这并不意味着连晴天气即将回归,这次又应了那句老话,久晴久雨,而且接下来的雨水有点多。

杭州市气象台说,“进入5月以来,在1日为4月底的降水过程收尾之后,2-12日这连续11天杭州都没有雨水出现,而接下去的一段时间,由于夏季风增强,杭州将会进入多雨时段。从短期上来说,昨天夜里雨止之后,今天白天天气短暂转好,夜里到15日又会转雨,雨量在中等左右,甚至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

目前来看,这样的降雨基调一直持续,直到中旬结束,都不会有晴好天气出现。

小雨、中雨……本周杭州的雨会换着花样的来。但和冬日里不带一丝喘息的雨相比,眼下这个时节以过程性降水为主,放心,阳光还是有机会见到,衣服也不会晒不干。

5月14日起气温又会开始回升,16日以后最高气温都在29-31℃了。

天一热,不少人就开始惦记,咦,夏天怎么还没来?

虽然周末气温又要重回“三字头”,但因为冷空气的到来,入夏的进程也被拖了后腿。

杭州5月9日日平均气温21.3℃、10日22.7℃、11日24.4℃,12日24.7℃,也就是说,杭州已经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

但5月13日白天杭州最高气温也仅20.6℃。相比前天的31.6℃,气温又被砍去一大截。

推荐阅读

每天都是雨雨雨!杭州人本周有点崩溃 气温还要玩神反转

杭州市中心“黄金位”停了一年半!这位车主 请交8万元停车费!

杭州机场城市大道限速50码 司机一不小心扣光12分

浙江省再出台20条减负措施 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2000亿元

加油站争相降价引发“油价大战” 民营加油站降还是不降?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目前来看,这样的降雨基调一直持续,直到中旬结束,都不会有晴好天气出现。小雨、中雨……本周杭州的雨会换着花样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