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环保“大咖”亮相?蓝天保卫战怎么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0:13   

一起去看看这场论坛上的移动污染源防治“杭州组合拳”

商报讯 (通讯员 姜衡 记者 潘婷婷) 距离“蔚蓝·天”中国(杭州)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开幕越来越近,昨天,记者拿到了一份高峰论坛最新的流程表,现场会有哪些环保“大咖”亮相?他们又带来了什么前沿资讯?一起来看看。

在这次“大咖”名单中,有不少政府部门、公益单位,现场还邀请了不少生态环境行业的专家学者、龙头车企、尾气治理企业等。

北京理工大学葛蕴珊教授就是其中一名专家,近年来他参与了中国机动车重要机动车排放法规的制修订工作,也是中国第六阶段排放标准等重要排放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这次现场,他将带来一场“移动源排放检测标准与技术”的主题演讲,介绍中国对各类移动源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趋势。葛蕴珊教授会一一进行揭秘。

这个叫“移动源”的名词,想必大家都比较陌生。但在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的业内人士看来,它或将成为蓝天保卫战的一个“热搜词”。

什么叫移动源?主要指的是移动空气污染源,是位置随时间变化的污染源。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道路上跑的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属于移动源中的道路源,不在道路上跑的,比如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铁路内燃机车、飞机属于非道路源。

近几年,杭州已经打出了一套移动污染源防治工作的“组合拳”,比如对国三柴油车和拖拉机实施淘汰补助激励,去年推动淘汰国三柴油车18131辆。

实施超标机动车环保、交警“双处罚”模式,交警部门对上道路行驶超标车辆进行处罚,环境部门对未在规定时间内维修并合格排放的车辆再予以处罚,去年全年抽测车辆1797辆,处罚285辆,罚款6.8万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姜衡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起去看看这场论坛上的移动污染源防治“杭州组合拳”商报讯(通讯员姜衡记者潘婷婷)距离“蔚蓝·天”中国(杭州)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开幕越来越近,昨天,记者拿到了一份高峰论坛最新的流程表,现场会有哪些环保“大咖”亮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1月1日起,杭州对新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实施车载排放诊断系统(OBD)在线接入,成为全国首个实施该措施的城市。实施超标机动车环保、交警“双处罚”模式,交警部门对上道路行驶超标车辆进行处罚,环境部门对未在规定时间内维修并合格排放的车辆再予以处罚,去年全年抽测车辆1797辆,处罚285辆,罚款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