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港大浙研院携手杭企研发电商平台人工智能项目
2019-05-07 07:49:47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周艳清) 

在昨日的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港大浙研院”)2019年度创新论坛上,港大浙研院宣布与5家中国企业达成合作。 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港大浙研院常务副院长岑美霞教授告诉记者,7年间港大浙研院已经与二十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在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洁净能源、可持续环境、生物医疗、人工智能及空间探索七个科研领域中,打造了12个跨学科和多技能的科研团队。

此次达成合作的5家企业包括1家杭企——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宣布将共同研发人工智能项目。执御信息旗下的Jollychic平台是中东地区知名度最高、综合排名第一的移动电商品牌,已成功覆盖中东地区海湾六国82%左右的互联网用户,此次与港大浙研院合作,目的是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电商平台。

执御信息科学总监、悉尼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曾依灵博士告诉记者,在他看来,电商是人工智能应用最广泛的领域之一,有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电商会变得完全不同。比如说,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将商品按照款式、型号、品牌自动归类并标注,可以根据不同用户提供个性化推荐,可以改进搜索引擎的匹配度等。基于此,他们这次与港大浙研院建立合作,共同研发人工智能项目。

作为一家由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临安区政府及香港大学四方共建的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港大浙研院落地青山湖科技城已有多项科研成果落地,包括先进低维材料、非贵金属双向催化剂、电商仓储物联网、气动力学与声学领域的室内噪声控制技术(室内环保吸声技术)、隧道交通噪声控制等。部分科研成果已成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卓度 计量技术有限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子工程总体研究院、宝洁、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合作。

“未来大的方向不会变,我们会继续按照这几个方向培养人才。”岑美霞教授表示。

来源:商报讯     作者: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周艳清    编辑:实习生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江干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夏至未至冷空气先到 细数立夏习俗知多少
解决学生“维特式烦恼” 杭州市财经职业学
报警器响了 酒店工作人员打开房门惊呆了…
首届“城市艺术生活季”第二场作品展开幕
千股跌停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重挫
"取经"成"取烟" 洗衣店老板报复同行被
青少年手机成瘾危害大 有厂商开发“学生手
电商"代吵架"一次100:贵州四川重庆不
大陆剧团“非法”带酒赴台?原来是用于清洗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