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好茶一站式采购 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15日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07:22   

钱江晚报(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发祥地、世界最大产茶国。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画卷,弥漫着清幽茶香。

钱报记者昨日获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15—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这届茶叶博览会有啥看头?这里有一份剧透。

茶叶、茶器具、茶服等应有尽有

本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125个,参展企业1500多家,展品涵盖六大茶类、茶器具、茶服、茶配套、茶包装机械、茶科技与创意、咖啡、茶衍生品等茶产业链产品。其中,茶叶、咖啡及衍生产品展位2793个,茶包装、茶机械、茶科技与创意展位332个,安排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一楼4个馆和三楼3个馆。

境外展商集中在3楼展馆,共有约30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加本届茶博会。

其中,三楼3个馆是以展示为主的,3B馆有国茶成就展区、扶贫展区、农垦展区、浙江展区、杭州展区、茶科技与创意展区,3C馆是各省展区(贵州、福建、安徽等12省),3D馆为各省展区(台湾、四川、广东等8省)和国际展区。

一楼4个馆以展销为主,包括全国的名优茶、茶机械、茶包装、茶器具等。浙江展销区设在1D馆。

扫码免费逛,浙江展区好茶多

本届茶叶博览会免费入场,实施入场电子签到系统,大家可扫码注册,获得二维码电子票证通过人工扫码通道入场。另外,杭州也准备了10余万张纸制门票通过社区发放给市民,凭票可以免费参展。

今年浙江参展的产品是近三届最丰富的。参展企业数量达到241家,展位数达到453个,均为近三届之最;参展茶品质量上乘,大多数参展茶品都是各地“斗茶”比赛的优胜者,代表了各地的最高水准;参展品类最为丰富,除了主打的名优绿茶,还有黄茶、红茶、黑茶、青茶,以及茶日用品、茶食品等深加工产品。

在3楼的杭州展馆中,将融合中国移动区块链展示平台,大家可以去体验茶产品溯源的数字魅力。同时,展馆内还设立了智能机器人,大家还可以和机器人进行名茶知识的对话互动。

本届茶博会还在天猫上开辟了线上茶博会专区,其间将举办10余场次的线上直播活动。同时,3楼D馆序厅设立了天猫馆,现场展示展销11个线上优质茶叶品牌,消费者可以到现场试饮和体验。

茶博会期间,龙坞茶镇也组织了一系列的茶事活动,比如西湖双绝茶道表演、青瓷瓯乐表演、西湖区本土茶戏剧表演、户外草坪品茶会、文创集市等,还可以欣赏茶文创展览、艺术插花表演。

推荐阅读

杭州最新一轮照明规划已获批 专设“亚运照明专篇”

立夏杭州春当家 冷空气影响降温降雨 周末气温要奔三

亚洲美食节抢先版灯光秀震撼上演!最佳观赏地在这里

真烧钱!杭州这个习俗仪式感十足 但很多人都说劳神伤财……

五月股市“开门黑” 暴跌之下该抄底了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15—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届茶叶博览会有啥看头?这里有一份剧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