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滨江合作又有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07:28   

将为杭州创新研究院人才创业提供更多便利 还要共建研究生培训基地

商报讯(通讯员 宋桔丽 窦君宇 记者 严佳炜)

北航和滨江又有新的合作进展了!昨天,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产学研对接会暨合作协议发布会上,双方签署了《促进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及科研团队在杭州高新区创新创业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滨江将通过研发投入资助、房租补贴、境外招才引企奖励、银行贷款贴息等方式,鼓励研究院教师及团队在滨江创新创业。

同时,通过企校合作实际支付额资助、研发投入资助、设立科研载体奖励等方式,鼓励滨江企业与研究院加强合作,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另外,还将通过对各类人才的认定奖励、生活津贴和对接受大学实习生企业实习补贴及搭建资本市场平台等方式,让研究院科技人才落户滨江。

现场,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与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企业共建9个联合实验室,包括与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和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浙江5G飞联网产业推进联合实验室” 、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双方共建的“5G创新联合实验室”等。

值得关注的是,北航还将与滨江共建研究生培训基地。根据设计方案,基地位于白马湖区西南侧,可通过时代大道南接绕城公路,北过复兴大桥接中河高架,快速与主城沟通,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越。

校园规划分为教学科研区和生活运动区,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区采用集中式布局,目标打造高效、复合的教学科研综合体,营造流动的、综合的、彼此共享的高品质公共空间。生活区位于地块东侧,主要包括体育馆、食堂和学生公寓。该项目力争2年左右建成投用。

来源:​商报讯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窦君宇 记者 严佳炜  编辑:实习生 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