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有股民在一个月内从获利30%跌到亏损20%
2019-05-07 07:41:1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立夏”之日,中国股市遭遇“千股跌停”。

昨日是5月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师不利。截至收盘,沪指大跌5.58%,勉强守住2900点整数关口,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跌幅均超过7%。从盘面上来看,全天上涨的股票仅109只,而下跌的股票多达3466只,这里面还包含1062只跌停股,“千股跌停”实至名归。

首批投资者已开始出现亏损

3014.48点,这是A股60天均线所处的位置,被许多老股民看作是多空分隔的“生命线”。

不过,在昨天上午开盘后不久,3000点这道原本看上去牢不可破的“防线”如此不堪一击,沪指开盘便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最大跌幅均超过8%。

在杭州体育场路上的一家券商营业部内,散户交易大厅聚集了比以往更多的人。大家相互攀谈着,惊恐、错愕,最后都变成了无力的吐槽。很难想象一个月前,这些投资者都还在憧憬牛市行情最终能达到多少点,而在短短一个月后,大家已经在讨论要不要“割肉”。

一位五十来岁的阿姨告诉记者,“一个月前,我的账户盈利还有百分之三十几,而现在变成亏损23%了。”一百来万的本金,一个月时间没了二十几万,而这就是资本市场。

这并非个例。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经历了一轮比较快速的上涨,大盘指数的最高涨幅超过30%,这让许多投资者对未来的“牛

市”行情有了更多的憧憬。以这家券商营业部为例,4月份之前,该营业部活跃投资者的平均盈利水平达到25%,而到昨天,已经有五分之一的投资者开始出现亏损,而大多数投资者的盈利水平仅在2%-6%,股市稍微再下跌,本金就可能受损。

从指数来看,4月8日是一个分界点。在这之前,A股指数基本维持了强势上攻行情,并在4月8日这天达到年内的阶段性高点3288.45点;而4月8日以后,股市开始震荡盘整,并从4月22日开始出现一轮快速下跌,很多投资者的账户资产都是在这个阶段大幅缩水。

杭州一位老股民吐槽道:“现在根本不是牛市不牛市的问题,而是应不应该止损出场。按理说,短期急杀过后都会反弹,但今天下跌的幅度有点超大家预期了。按照之前的标准,这个跌幅都够2次熔断了。”(注:2016年1月,沪深300指数曾因两次触及熔断阈值暂停交易,并创造了全天仅交易15分钟的纪录,后来因为投资者反对声音强烈,熔断制度最终废止。)

这一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

从2497点到3288点,A股用了3个月的时间;而从3288点到昨日的2906点,只用了1个月的时间。很多投资者或许会好奇,这一个月的时

间,中国资本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

变化的一个核心点,可能在于北向资金的变化。众所周知,伴随着中国管理层的金融对外开放举措以及放松对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的限制,以沪股通、深股通为代表的北向资金,今年以来持续涌入A股。所以,此前的一轮市场行情在某种意义上也被定义成“外资牛”。

不过,到今年4月份,北向资金持续流入的局面发生了逆转。统计显示,4月份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74.5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55.89亿元,深股通流出118.61亿元。这与A股的涨跌节奏基本吻合。

昨日,A股三大指数暴跌,北向资金净流出逾50亿元,许多外资机构重仓的“业绩白马股”、蓝筹股成为抛售的标的,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A股的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A股暴跌还与中美经贸磋商有关。昨日有消息传闻,中美贸易谈判趋于紧张,而与中美贸易相关的几只股票包括中兴通信、杭州本地科技公司海康威视等都遭遇了股价重挫,前者跌停,后者暴跌7.56%。恐慌情绪的叠加,促成了资本市场的剧烈波动。

对于中美经贸磋商,昨日傍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关于美方威胁对中国的产品加征关税,类似的情况以前多次出现过。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美方对此也十分清楚。至于中美经贸磋商已经进行了十轮,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希望美方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这不仅符合中方利益,也符合美方利益,更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江干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夏至未至冷空气先到 细数立夏习俗知多少
解决学生“维特式烦恼” 杭州市财经职业学
报警器响了 酒店工作人员打开房门惊呆了…
首届“城市艺术生活季”第二场作品展开幕
千股跌停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重挫
"取经"成"取烟" 洗衣店老板报复同行被
大陆剧团“非法”带酒赴台?原来是用于清洗
网传成都桂湖公园发生奸杀案 警方辟谣:不
夫妻超市自助结账不扫码涉案3000余元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