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券商看空的个股你还在买买买?
2019-03-26 10:36:22杭州网

券商密集推出下调评级研报

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不完全统计,在3月15日之后,下调评级的研报数量正以日均4-5篇的速度增加。截至发稿时,今年以来市场上已有百余份研报下调个股评级。其中,3月下调评级的研报数量已多达42份。昨天,海通证券、平安证券分别对用友网络和绿盟科技进行了调降。不过,记者发现,券商哪怕是下调评级,在表达上也相当委婉,比如,对于用友网络,该研报标题是:云服务收入翻倍增长,转型战略成效逐渐显现。标题中几乎看不出来“调降”。只有极少数公司,研报写了“前景具挑战”、“业绩不达预期”等。

数据显示,被下调评级最多的是中信建投,此外,有类似待遇的上市公司还有9家,其中信立泰被4家券商下调评级,横店影视、中国国旅、驰宏锌锗等公司被下调次数也在2次及以上。

目前最为“耿直”的分析师团队来自国信证券,该公司今年以来下调8家上市公司评级,分别为大富科技、京东方A、昆仑万维、鹏博士、锐科激光、深天马A、扬杰科技和中石科技。此外,招商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中泰证券、中银国际等券商发布下调评级的研报数量也在5份及以上。

伴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看空研报、调低评级研报陆续出现。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年报披露结束之后,券商下调个股评级的研报数量将迎来一个高峰期。对此,市场各方均表示,不必过分解读。有观点认为,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陆续传出看空声音,直接原因还是由于市场过热,个别个股过度偏离实际价值。尤其在监管定调之后,卖方研报勇于直言上市公司中存在的问题,陆续有“卖出”“中性”评级产生。不过,需警惕个别研报跟风盲从的现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麻醉周:舒适化医疗 无痛医院的形成
铜皮铁骨飞檐走壁 全省公安特警开训
聚焦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共话江干未来
“九个减”让基层所队松“绑”减“负”浙江
"想让他回到我身边…"女孩为挽回感情竟做
杭州机场新高架桥南侧3月28日通车
浙江举办2019年浙江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男子假扮飞行员欲登机 遭真飞行员识破被逮
研究生坠亡家属获赔65万 导师曾逼迫其"
车内“喷香水+抽烟”引起爆炸致人死亡?真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