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江发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发布 119个重点项目纳入年度任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6 10:15   

商报讯(通讯员 徐悦 记者 葛玲燕)今年钱塘江流域又会有哪些新的发展?日前,杭州市发布了《拥江发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根据《工作任务》,今年将在湘湖及三江汇流地区(三江口)、建德梅城及三江口区域等区块出台总体发展规划、专项规划、专题研究等。同时,在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三方面安排了119个重点项目。

其中,生态环境保护涵盖了36项任务。比如完成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完成杭州七格污水厂四期、城西污水处理厂二期等一批污水处理设施。推进富阳壶源溪、建德寿昌江(航头段)、淳安郁川溪、六都溪等治理。推进富阳和桐庐富春江治理、建德新安江等治理。此外还有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将完成滨江区2处、桐庐5处、淳安6处废弃矿山修复。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00家(项)以上。

打造“三江两岸”黄金旅游线,塑造特色风貌的景观和公共空间,也是今年的一个建设重点。其中包括,完成沿江30处乡土建筑和古村落保护工程,继续开展钱塘江文化节等。开展浙江省“诗词之乡”申报,以及《钱塘江丛书》等编撰出版工作。同时,开工建设之江路(之浦路至老复兴路口)提升等工程,加快贯通钱塘江两岸绿道系统,打造钱塘江旅游和运动观光休闲体系。此外还要推出钱塘江夜游项目等一批旅游项目,并完成富阳两山两桥及沿江夜景灯光等工程。

城乡融合发展方面,主要是优化沿江市域城镇体系。如加快推进建德梅城一批建设项目,推进湘湖和三江汇流区块项目前期谋划,落实用地管控,有序推进民生项目。完成沿江新城新区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望江路隧道工程,加快推进博奥隧道、艮山东路隧道、秦望隧道建设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工作任务》还特别单列了2019年钱塘江绿道系统建设任务,明确今年全市将新建、提升钱塘绿道约250公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悦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