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年收到40份offer年薪大涨3倍 最近一个叫钉钉数字化管理师的新职业火了
2019-03-26 09:55:27杭州网

人大最新报告: 阿里去年一年创造就业总数超4000万个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一个叫钉钉数字化管理师的新身份,让31岁的黄祖胜在过去一年里收到了40份offer,在职场上的身价也从原来的7万元年薪涨到了25万元。

黄祖胜是去年中国新就业形态下的一位职场人。昨天,中国人民大学发布《阿里巴巴零售平台就业机会测算与平台就业体系研究》。报告显示,阿里巴巴2018年创造就业总数首次超过4000万,而创新成为青年人就业的重要渠道。特别是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平台成为新就业的“造风者”。

“阿里巴巴平台起到了就业蓄水池的作用,也创造出很多新就业机会。”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说,“新就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既能扩大就业空间,又创造了许多过去没有的就业机会,赋予劳动者更大的选择空间。”

一年创造超4000万个就业机会 

“创新就业”成为青年人就业的重要渠道

中国人民大学这份最新的报告显示,2018年阿里巴巴零售平台总体上为我国创造了4082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包括1558万个交易型就业机会、2524万个带动型就业机会。其中,阿里巴巴效应创造新就业成为现场的讨论焦点。

“超过4000万的参与规模对社会贡献非常大,新就业非常重要。互联网平台的意义很大,尤其是对偏远地区来说,以前产品是在当地卖,现在是在全国卖,扩大了市场规模。”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说,“我在金砖国家调研发现,国外都在讨论如何增加青年就业机会,而在中国,就业机会比较多,其中新就业形态对青年人就业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莫荣看来,中国在新就业形态上正在成为世界探路者。

专家们认为,阿里巴巴效应在就业领域凸显,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新就业的崛起趋势明显,并呈现出新就业形态更弹性灵活、新就业人群数字化素养更高、创业创新等高质量就业越来越多的特点。

一年收到40个企业offer

年薪大涨三倍

钉钉数字化管理师悄然走俏

31岁的黄祖胜去年在职场身价突然暴涨。

“去年我的年薪从7万涨到25万,收到近40个企业offer,最多的时候同时有6家企业发来工作邀约。”黄祖胜说。

在浙江义乌工作了七八年之后,职业生涯出现很大转折的一个原因是,黄祖胜有一个全新的身份叫钉钉数字化管理师。

义乌遍布着各类中小企业,既有经营传统外贸的,也有从事电商创业的,这些企业多采用传统管理方式,普遍存在公司运作数据把控能力低、沟通成本高、仓储管理混乱、岗位职责不清晰等一系列问题。

曾当过公司行政总监的黄祖胜,从中觅得机会,通过自学考到了钉钉数字化管理师的证书。

成为钉钉数字化管理师后,黄祖胜做了三件事:一是用钉钉建立起清晰的组织架构;二是调整目标计划方案,分解成有效的工作进度表;三是通过高层会议,进行工作分离,完成统筹管理工作。

过去一年,黄祖胜用钉钉帮助10多家创业公司搭建起组织架构和人事结构、管理体系。

黄祖胜是这个新职业最早的受益者。今年1月,人社部公示拟将数字化管理师列入15个新职业。到今年3月底,预计数字化管理师的认证数量将达到100万。

“新就业创造了非常大的增量,也提高了就业的质量,是对个人成就感的满足。”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凤霞说,必须继续促进新就业形态和灵活就业的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麻醉周:舒适化医疗 无痛医院的形成
铜皮铁骨飞檐走壁 全省公安特警开训
聚焦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共话江干未来
“九个减”让基层所队松“绑”减“负”浙江
"想让他回到我身边…"女孩为挽回感情竟做
杭州机场新高架桥南侧3月28日通车
浙江举办2019年浙江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男子假扮飞行员欲登机 遭真飞行员识破被逮
研究生坠亡家属获赔65万 导师曾逼迫其"
车内“喷香水+抽烟”引起爆炸致人死亡?真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