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在这17个地方 你能找到最好吃的杭州
2019-03-17 08:43:11杭州网

能买菜也能玩自拍的3.0版

机神农贸市场

装修后新开张

特点:菜色新鲜

什么值得买:德清水产

跑过几个菜场,看到卖水产的,很多都写着“德清”,比如在机神农贸市场就有。

那里专卖德清新鲜水产的大姐姓范,只要有人过来看,她就能用最短时间总结出自家货的特点:“正宗德清鱼,好吃,今天刚到的,正新鲜。”而买菜的人,通常都会接一句:“德清的鱼啊,看着是新鲜的。”可见大家对德清鱼的认可。

一条条白色肚皮、背部金黄的小鱼挤在一起,在日光灯的照耀下闪着亮晶晶的光芒。“正宗德清野生小白条,不杀的7元一斤,杀好的8元,烧起来很好吃很鲜的。”来买菜的大姐二话不说买了一斤多。

她家的野生清水鱼和河虾,一眼望过去就透着新鲜劲儿。范大姐每天的行程是,半夜十二点在德清挑选新鲜水产,收拾好货物,清晨四点从德清出发,赶到机神农贸市场已经五点多了,稍微喘口气就会迎来早晨买菜的人。

范大姐的水产店里,包头鱼10块钱一斤,在鱼盆里游来游去;新鲜河虾个头不大,但每一只都很结实;还有甲鱼,范大姐说:“不是长在鱼塘里,是那种在塘外稻田里的,拿回去煮汤很补的。”

机神农贸市场刚刚装修过,今年年后才重开,整个市场透着个“新”字,蔬菜种类挺多的,看起来也新鲜得很。市场里还有卖土鸡蛋的,据说是自家散养的鸡下的。除了水灵灵的德清水产,我去的那天在别的摊位还看到了江鳗,有家水产摊还说卖的泥鳅是野生的。

濮家东村农贸市场

发现一个好吃的酱菜摊

特点:受周围拆迁影响有点冷清

什么值得买:酱菜

相比机神农贸市场的新,也许受到周围拆迁的影响,濮家东村农贸市场里看着也有点破败,再加上我去的时候是中午,不少摊位也关着,就更见冷清。但我一转头,有了发现。

屠师傅的摊位非常显眼,整个市场里只有他的店铺旁边满满当当摆着二三十个坛子,还没走到跟前,各类腌菜和酱菜的醋酸味,就会让你忍不住咽口水。问过屠师傅才知道,他已经在这里卖了17年酱菜,许多老客都认他家的各种酸菜。怪不得我晒了条朋友圈后,突然“炸”出许多吃货,纷纷留言求代购。

屠师傅做酱菜的手艺,是从爸妈那边传下来的。在余姚老家,屠师傅自家田地里种的菜,屠爸爸屠妈妈都有办法把它们变成美味的腌菜和酱菜。所以慢慢地,屠师傅就学会了手艺,在杭州这家菜场开了酱菜摊。

以前生意好的时候,不仅每天有许多买菜的人来称各种酱菜,周边的小饭店还会来他这里拿货。现在因为周围拆迁,小饭店都搬走了,生意不比以前,有种辉煌不再的感觉。聊起这种变化,屠师傅很淡定地说:“爱吃的老客人还是会回来买,我就继续卖咯。”

朝晖五区农贸市场

谁说城北的菜场没花头的?

特点:不大,也能淘到好吃的食材

什么值得买:鱼圆、腌菜

住在城北,常常羡慕城南的那些好吃地儿,就连荡菜场,也觉得城南的更具老杭州气质。不过朝晖五区农贸市场,虽然不大,却也能淘出些好吃的食材来。

上次写过,菜场门口有只塑料水桶,那是应师傅的固定摊点,卖自己做的鱼圆。那天我去的时候,看到还有卖肉圆的,带着汤水一起装在饭盒里卖。买鱼圆的时候要在塑料袋里放一点水,这个我明白,是怕鱼圆变干涩了,那么这个肉圆的汤水是什么情况?应师傅对我的这种小白问题很鄙视,他说那是烧肉圆的汤,很鲜的,你买回去连汤一起热一记,“不好吃你来寻我”。果然还是这句台词,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他转身拿出一张皱巴巴的报纸,说:“你看,报纸上都写过的!”我一抬眼,说:“嗯,那是我写的。”是不是很嘚瑟?应师傅的意思是,眼看天气要热,肉圆最多再做个把月,鱼圆倒是一直有的。

朝晖五区的这个农贸市场,在我看来还是蛮有得逛,毕竟我不可能常常跑去城南买菜。在里面030号摊位发现了大头菜、菜菩头、梅干菜、倒笃菜、萝卜干等等,大姐看我对她的钵头产生了兴趣,就跟我说了特别经典的一句话:“我没人家嘎会说话,但是你看,这些都是自家做的,清爽!”想说大姐你说得真挺好的。想起上次我们美食天团过江采访的时候,几乎每一家餐厅都有菜菩头或大头菜烧河虾这道菜,对大头菜和菜菩头的印象很深,咸鲜咸鲜的,这就是我的浙江胃啊。她的梅干菜,记得小时候听我妈妈提过,好的梅干菜都是“吸燥(杭州话,意思是干燥)的,看上去煞清爽”,所以我把她的腌菜都记到了小本本上。

红石板农贸市场

来菜场玩自拍

特点:小而精致,新菜场的样板房

杭州的菜场,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改造,新装修后的菜场,符合自拍景点要求的菜场有好几个,像前面提过的古荡和骆家庄,还有中江,最具颜值担当的当然还得是红石板农贸市场。这家,以我一个从来没有掌握自拍技术的人来看,都觉得哪儿都是景,所以买菜的实用性已经不讲究了。

仔细探究一番的话,还真像是3.0时代新菜场的样板房。这么小的一个农贸市场,出动了好几位设计大咖,其中包括担任G20峰会主会场艺术品陈设的设计师、台湾网红菜场士东市场的设计师、湖畔大学的设计者,海鲜摊的设计者还是男装品牌创始人。菜场里到处是美的细节,啥也不买我就来拍个照。

万寿亭农贸市场

什么值得买:鲞

万寿亭菜场,一个久仰大名的菜场,但是这次去,有点小失望,可能是自己连着跑了那么多菜场,已经没感觉了。不过倒也不是全无收获,至少我发现做腌腊的307号摊位上,有很多海产品,其中的二抱和三抱鳓鱼鲞,闻着就带着特殊的鲞香。她还有超大个的开洋和小鱼干,反正品种蛮齐的。

再就是有个“磨坊”,把五谷杂粮什么的都磨成粉,再搭配成套装出售。我记得这个前几年还流行过一阵对不对?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杜青宝 钱卓君 摄影 毛若皓 于清 杜青宝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康桥新开河出现一条“怪鱼”“想跳龙门
六旬老人被困深山11小时 结局有点暖…
杭州国象等级赛新年开张 现场裁判:女娃娃
踏青时节 他们有点忙!
权威丨2019年杭州市区小学学区公布!
警察处理打架纠纷 那边酒驾嫌疑人撒腿就跑
如何知晓海外企业信用?杭州综试区e-Bo
比曝光更刺激 315晚会播出后的24小时
女子汇错58万工资银行建议报警 警方却不
国内女大学生丢手机 一年后收到韩国警方消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