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滨江服务昨成功登陆港股市场
2019-03-16 08:16:4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周坚洪) 昨日9时30分,滨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滨江服务”,证券代码3316.HK)于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今年第一家在港上市的物业公司。开市价格每股6.96港元,总市值约18.58亿港元。

自2014年彩生活成为内地第一家在港股上市的物业管理公司以来,内地物业公司赴港上市呈现出加速状态,加上昨日上市的滨江服务,目前在港上市的内地物业管理公司已经达到11家。

而随着滨江服务的敲钟上市,杭州物业上市公司阵容继续扩大。此前,绿城服务于2016年在香港上市,南都物业2018年在A股上市。而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的开元物业,已经在去年底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滨江服务聚焦中高端物业

连续五年在杭稳居服务满意度第一

对于滨江服务来说,浙江一直是它的大本营。

据了解,滨江服务的管理项目主要集中在长三角,服务对象主要聚焦于高中端物业。滨江服务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滨江服务共有68个在管物业,涵盖浙江15个城市及上海,包括51个住宅物业以及17个非住宅物业,合同管理面积17.9百万平方米。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滨江服务在管住宅物业中约66.1%为高端物业。值得一提的是,滨江服务管理的住宅物业,平均物业管理费约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77元,明显高于百强企业平均的2.30元。

凭借高服务水准,滨江服务持续赢得良好的行业口碑。从2012年到2016年,在杭州的物业服务满意度测评中,滨江服务连续五年稳居榜首。

过去三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48.3%

业务已覆盖19个城市

招股书显示,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滨江服务分别实现收入1.59亿元、2.26亿元和3.49亿元,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0.11亿元、0.22亿元和0.58亿元,三年间滨江服务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8.3%。

在巩固浙江大本营之外,最近两年滨江服务积极谋求区域扩张。据了解,载至2019年2月19日,滨江服务已将业务扩展至江苏及江西,涵盖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19个城市,新增11个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同时获得11个新非业主增值服务项目。

据了解,除了住宅项目之外,目前滨江服务的业务范围已扩展至包括商业物业、写字楼、公共设施及工业园区的非住宅物业。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 滨江服务的总体收入中,住宅物业收入占比 85.8%,非住宅物业收入占比14.2%。

滨江服务同时为业主提供广泛的小区增值服务,如维修、保养及房屋清洁、物业代理以及高端定制室内装饰服务。在滨江服务的收入中,64.9%来自物业管理服务,27.5%来自非业主增值服务,7.6%来自业主增值服务。

未来将通过多渠道扩大市场规模

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差异化服务

中国指数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全国物业管理面积预计达到296亿平方米,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5万亿元。那么上市后的滨江服务,未来将如何发展?

对于此次募集到的资金用途,滨江服务在招股书中指出,主要用于五个方面:收购其他物业管理公司,开发集团的管理服务系统,投资于资产管理平台,扩大公司规模和作为营运资金。

据了解,未来滨江服务主要有三种扩张方式:一是进行收并购;二是关联方支持;三是通过声誉良好的品牌、多元化物业组合、优质服务及稳固的客户关系,积极从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获取新业务。

同时,滨江服务将继续提供按客户需求量身打造的多样化及差异化增值服务。包括:以“生活家”服务理念(专注提供高端定制设计),为业主提供专业化室内装饰定制增值服务;与精英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并推广“智慧人居小区”;建立资管平台,经营长期酒店式公寓和工业园:将旧仓库及写字楼改造成集商业、住宅及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工业园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知晓海外企业信用?杭州综试区e-Bo
以南瓜粉冒充“熊胆粉” 老年“保健品”的
非浙A号牌早晚高峰时段进杭将不难 市民多
助力“放心消费在浙江”再升级 今年重点将
植物园里早樱邀你赴“花宴”
“外婆家”爆卫生问题 杭州情况如何?市场
被司机套路怎么办?杭州运管开展出租车市场
离奇:华人男子划船被大风吹进美国边境 坐
315晚会点名多家网贷公司 安徽紫兰科技
315晚会:卫生堪忧黑工厂辣条 备受小学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