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苹果手机降价“殃及池鱼” 杭州二手手机经营户无奈“转型”
2019-01-24 07:57:16杭州网

以为买到实惠的苹果新机了

可一周没到又跌了400元

而iPhone XR价格的下跌幅度的确出乎意料。赵小姐在1月15日下午网购了一部64GB的iPhone XR 手机,当时的购买价为5399元,她以为这已是底价了,可没想到过了一周,同型号的手机降到了5150元,也就是说仅7天时间,这部手机就跌去了249元,折价率达到4.6%。

而这样的情况在苹果手机新款中也是首次发生。孙燕飚是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的院长,在他的观察中,2017年苹果新品发售是一个分水岭,苹果新款手机的国产机行情也始于这一年。他介绍,那一年新品发售后,只有第一天存在新品手机溢价销售的情况,从第二天开始,代理商们就平价出货。在他看来,这次新款苹果的售价下行和市场对新机预期下滑有关。

在孙燕飚看来,这或许并不是新款iPhone手机价格下跌的目标线。他介绍以XS MAX为例,这款手机9月中旬上市,当月售出40万台,10月份达到90万台,11月下滑到70万台,到了12月销量仅为50万台。苹果此举可能是想通过下调价格来达到提升销量的目的。

除此之外,孙燕飚认为苹果的调价也与刺激市场,继续保持苹果品牌概念热有关,他分析称,从现在开始到今年9月份的新品发布会还有8个多月的时间,苹果必须要找亮点来维持自己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和热度,也就是说真正的底部价位可能还在更低处。“我们预估过,苹果在全球的手机销售量中,中国占到了1/3的数量,也就是说,如果不能稳住中国市场,苹果将受到重大打击。所以维持住中国市场的销量,将有助于维护苹果品牌的价值。”他说。

二手手机经营户或暂时停业 或卖起年货做起微商

面对苹果新机价格“跌跌不休”,二手手机经营户们也只能自寻出路。

在清泰立交桥下摆了十几年二手手机回收摊的余大姐在微信上“官宣”:从这个月底开始,二手手机回收和销售生意暂停,如果想要买冬衣的可找我,全都是四季青的当季冬装,打折销售。

余大姐的转型还远远不止如此。在她的朋友圈里,从去年12月30日起就出现了羽绒服的身影,除此之外还有水果和各色零食的身影。1月18日她还在朋友圈发信息:5件套的瑜伽服售价101.2元,一套8折,两套7折。而对于这些暂时的生意,余大姐透露,虽然比不得二手手机价格稳定,但至少比赔本赚吆喝来得好。她说:“去年年底,同行们就告诉我,今年二手手机生意很难做,并推荐我卖些冬装、水果和零食,现在看来的确是个出路。”

而同样选择转型的还有半山旧货市场的二手手机摊主王女士,她透露,现在店里二手手机生意已停,过年前这一段时间她会在微信上卖些酱肉和酱鸭。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明天开工 交通有调整!

杭州城北大利好:拱康路延伸段明天通车,直达主城区

今年上半年,杭城部分区域将连上5G

开小车住洋房却领低保 去年杭州查处腐败问题165起

藏在杭州烟火小巷里的“王府” 如今修缮一新

杭州温差10℃以上 这几天要特别注意早晚的防寒保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周星驰表白粉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武林新城建设持续发力 下城今年出让9宗地
高速路上车子"趴窝"怎么办 交警有"移车
定了!今年杭州要办这10件民生实事
南航回应阿拉斯加上飞机
成都滴滴司机被冤枉拿乘客手机 找到后没生
期末成绩单竟印童装店广告 教育局责令回收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