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沿湖而立提前“报春”杭州正在打造不一般的大花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7:45   

每日商报讯(记者 郑炜)发现没?西湖边来了一群亭亭玉立的“花仙子”!它们或着红裙或披黄衣,个个身姿挺拔、神采飞扬,它们有个好听的名字,郁金香。本应盛开于三四月的郁金香,为何提前绽放于西子湖畔?浙江丽彩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法华道出真相:“为让杭州的冬天更显生机和活力,今年首度尝试用郁金香代替原来的雏菊等花卉摆放在西湖沿岸以及杭城部分街道。除郁金香外,还引入了牡丹和落新妇等新品种用于扮靓杭城街景。”

周法华介绍,这些郁金香“露脸”之前已在温室里住了两个月,从含苞待放到鲜艳盛开,花期还将持续一个月,“正好赶上春节,和杭州市民一起迎春。”

事实上,花卉品种变化的初衷在于,杭州正在营造一个大“花境”。杭州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寿仁表示,花境起源于欧洲,在英国非常流行,现在杭州在城市园林绿化规划上,逐步应用这一理念,多采用露地宿根花卉、球根花卉等,栽植在树丛、绿篱、栏杆、绿地边缘、道路两旁及建筑物前,按照色彩、花期等,以带状自然式栽种,开创一种景观优美的全新花境形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本应盛开于三四月的郁金香,为何提前绽放于西子湖畔。它们或着红裙或披黄衣,个个身姿挺拔、神采飞扬,它们有个好听的名字,郁金香。”周法华介绍,这些郁金香“露脸”之前已在温室里住了两个月,从含苞待放到鲜艳盛开,花期还将持续一个月,“正好赶上春节,和杭州市民一起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