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华美术国学馆昨在市美术职校开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8:00   

钱江晚报讯(记者 王丽)昨天,一座小而美的杭州中华美术国学馆在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开馆。

所有馆藏的106件藏品均由浙江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香港华人收藏家学会理事长、杭州中华职业教育专修学校副校长蒋兆悦先生捐赠。有各类瓷器、佛像、清代扇面、织锦画、蓝纺绸长衫、民国时期的广告纸,甚至还有巴金、冯骥才、郭沫若等大家的手札,最早的可追溯到战国时期。

浙江省博物馆研究馆员钟凤文老师昨天也来到了现场,“虽然藏品里没有国宝级的藏品,但是每一件藏品都是真品,能让孩子们不出校门就能看到这些有文化底蕴的老物件,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校长俞松涛曾是蒋兆悦的老师,也是因为这段师生缘成就了这座美术国学馆的诞生。“这些藏品反映出中华美术国学经典及各个社会阶层的体态面貌,涉及微观事务,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是构建社会记忆不可或缺的珍贵文化产物。美术国学馆让美术与国学有了更多对话的可能,我们也希望孩子们能在这里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历史文脉,也为美术教学增加更多新的元素。”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所有馆藏的106件藏品均由浙江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香港华人收藏家学会理事长、杭州中华职业教育专修学校副校长蒋兆悦先生捐赠。浙江省博物馆研究馆员钟凤文老师昨天也来到了现场,“虽然藏品里没有国宝级的藏品,但是每一件藏品都是真品,能让孩子们不出校门就能看到这些有文化底蕴的老物件,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校长俞松涛曾是蒋兆悦的老师,也是因为这段师生缘成就了这座美术国学馆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