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近拱墅区一家保健品会议营销场所被查处了
2019-01-25 07:52:3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盛史超 记者 汪晓筠)一场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活动,150平方米的房间里聚集有100多名年满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正在仔细听该会场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虫草菌丝成片”等保健产品进行功效宣传,称有抗肿瘤、抗疲劳、延缓衰老、调解代谢的功效——近日,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出动10名执法人员,在红石中央大厦物业的配合下,对位于红石中央大厦13楼的杭州某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了一处违法保健品会议营销场所。

“从调取的宣传资料里看,既有关于冬虫夏草的药理知识,又有感人肺腑的治病案例,此类宣传内容极易引起中老年人的共鸣。”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向现场老年人了解后 ,该公司通过上门等多种渠道发放宣传单、礼品券,以某著名代言人代言的某老年杂志社的名义,号称可以免费领取建军90周年纪念收藏手表、鸡蛋、保健鞋、大米、洗衣液等物资,及免费旅游等各种活动,待中老年人到现场后,吸纳他们成为其会员,在发放物资的同时,进行保健产品的功效宣传。”

执法人员现场对保健食品涉嫌夸大的虚假宣传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查扣近4万份的宣传单,并协助已经缴费的消费者退还货款。直接为消费者挽回损失36000元。目前,该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借此机会,市场监督执法人员对在现场的中老年人开展法律宣传,普及保健食品有关知识,以增强中老年人对虚假广告的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盛史超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周星驰表白粉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武林新城建设持续发力 下城今年出让9宗地
高速路上车子"趴窝"怎么办 交警有"移车
定了!今年杭州要办这10件民生实事
成都滴滴司机被冤枉拿乘客手机 找到后没生
期末成绩单竟印童装店广告 教育局责令回收
安徽宿州持刀伤人嫌犯 疑8年前曾砍伤小学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