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七天阳光暖 30日最高气温或2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7:59   

钱江晚报(记者 金丹丹)

自本周一开始,我省就彻底告别了接连不断的阴雨天。这几天的天气真的太美好了,阳光暖暖的,衣服被子都可以晒得香喷喷的,连带着心情也是棒棒的。

昨天很多人都觉得热,中午时分的太阳晒得人晃眼,甚至有点小阳春的感觉。阳光助力,气温也是噌噌地往上跳,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有14.4℃。

虽然白天阳光灿烂,等到太阳下班,云层又很稀疏,保温效果差,晴空辐射降温明显,早晚凉意深重。昨天我省40个县市的最低气温跌破冰点,镇海抢了最低温,只有-2.7℃。杭城昨日的最低气温才1.5 ℃,这么一看,昼夜温差超10℃了。

这样叫人美滋滋的好天气,还会继续吗?

浙江省气象台说了,预计这样的好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预计1月30日前我省以晴到多云为主,1月30日夜里到31日全省自北而南有弱降水,2月1日起天气转好。

再看看杭城的天气。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未来七天依然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今天和28日云系较多。而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气温呈下降趋势,明天的气温就比较低了,最高气温会降到6℃左右,后天早晨的气温也比较低,平原地区0℃左右,有薄冰,山区在-1℃~-3℃,有冰冻。

不过从1月27日白天起,气温又将回升了。根据目前的最新预报,杭州1月30日最高气温甚至预报可达20℃左右,而常年同期最高只有7~8℃左右。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是因为30日左右杭城受偏南风控制,升温条件特别好。不过气象部门表示,升温的趋势是肯定的,但天气情况后期还会调整,能不能真的有20℃,还不好说。毕竟中央气象台也说了,“正确获取天气预报的姿势”是:3天以内的准确率在80%以上,7天的不知道有没有50%,建议只是作为参考。请大家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及时增减衣物。

大家都知道,天气静稳,大气的扩散条件就不好。昨天17时,我省部分地区已达轻度污染,嘉兴、绍兴重度污染。气象部门表示,近期雾、霾可能会频繁来打扰。今天早晨浙北地区局部有雾,杭城今天的空气质量等级预计为良,大家外出要注意防护。

气象部门表示,最近昼夜温差较大,千万不要着急脱棉毛裤。

懒人看这里

25日(周五):

多云转阴,2℃~11℃

26日(周六):

多云转晴,1℃~6℃

27日(周日):

晴转多云,0℃~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阳光助力,气温也是噌噌地往上跳,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有14.4℃。根据目前的最新预报,杭州1月30日最高气温甚至预报可达20℃左右,而常年同期最高只有7~8℃左右。杭城昨日的最低气温才1.5℃,这么一看,昼夜温差超1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