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究竟藏着多少种美味?菜市场里面探年味
2019-01-25 07:57:26杭州网

每日商报(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章丹丹)

有人说,了解一座城市,一定要去当地的菜市场看看,如此才算认识了它最接地气的一面。菜市场,这个最具烟火气的地方,隐藏着柴米油盐四季更迭的秘密,也隐藏着杭州人的年味!

年根儿底下,杭州老一代人的习惯就是“忙活”:忙着采买各色年货,忙着走亲访友送份心意。人潮涌动的菜场,也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人们拎着大包小袋,一看就明白,这家人的年打算怎么过。

桂花糯米藕、鱼饼、糕点…… 

这个菜市场的年味 都有些年头了

快过年了,凤起路农贸市场格外热闹,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夹杂着讨价还价的喧嚣声。记者也来感受一番年味,寻一寻藏在农贸市场里的好年货。

桂花糯米藕,是杭州特色传统名点之一。上至高端的西湖国宴,下到普通人家的餐桌,都少不了这种浓浓杭州特色的吃食,过年的餐桌上自然少不了这口香甜。

凤起路农贸市场内,老方的糯米藕卖了整整23年了,老方家一直选用的是江苏宝应的藕,“宝应的泥塘比较深,越深的泥塘里的藕粉越多越好吃。”老方说,“配以糯米、红枣、桂花、蜂蜜,冰糖熬制16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出锅。”

为了得到最新鲜的食材,老方一年365天,天天坚持3点起床,去批发市场采购食材,用老方的话说,几十年如一日的用心做一件事,一定会做得好。的确,好生意便印证了这一点,平时每天都能卖出100多斤,现在临近过年,半天就能卖出700多斤。

继续往里走,有一家温州鱼饼店,坚持纯手工制作,已经开了三十多年了,原来开在汽车东站附近,后因拆迁,搬到了凤起路农贸市场,在这里也已经开了四五年了。

店内的工作人员邓师傅说:“我们的鱼饼不加任何添加剂,是原汁原味的温州口味。”食材的选择也是相当考究,选用的是东海鮸鱼,有嚼劲、有弹性,剁好的鱼糜加上面粉、萝卜丝和包心菜,搅拌在一起,包装在密封袋中,“大人小孩都可以吃,下在汤里很有营养的。这样的鱼饼,一天可以卖出五六十袋,过年边还要更多一点。”邓师傅说。不仅有鱼饼,还有炸好的黄灿灿的鱼丸,一天都能卖出四五十斤 。

糕点在中国人眼里有着美好的寓意,所以年货中一定不能少了各种各样的糕点,这里的塘栖糕点店,走进去似乎回到了小时候,很多糕点已经多年没有见过了。

朱老板在凤起路农贸市场已经做了七、八年了,“这些都是老杭州人从小吃到大的,很多品类都要失传了。”全都是熟悉的味道,麦芽糖、桃酥、手打麻糍、麻花、酥糖、松子糖、老姜糖、核桃糕、云片糕、定胜糕、干草梅片、酒酿馒头、各色年糕……应有尽有。其中,桃酥18元一罐、重麻酥糖15元一盒、麻花6元一袋、松子糖15元一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章丹丹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周星驰表白粉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武林新城建设持续发力 下城今年出让9宗地
高速路上车子"趴窝"怎么办 交警有"移车
定了!今年杭州要办这10件民生实事
成都滴滴司机被冤枉拿乘客手机 找到后没生
期末成绩单竟印童装店广告 教育局责令回收
安徽宿州持刀伤人嫌犯 疑8年前曾砍伤小学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