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华为发布5G基站芯片 相关概念股称霸A股
2019-01-25 07:54:5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静) 昨日,华为发布了业界首款5G基站芯片—天罡芯片,并同时推出性能最强的5G终端芯片Balong5000,引起市场一片欢腾。受此消息刺激,昨日芯片、半导体等相关概念集体大幅飙涨,多只个股涨停。

华为发布业界首款5G基站芯片

昨日早间,华为在5G发布会暨2019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据悉,天罡芯片拥有超高集成度和超强算力,性能比以往芯片增强约2.5倍,尺寸和功耗双双下降,且供应的频谱可达200M;并且可以让市面上存在的90%的基站在不更改供电的情况下直接升级5G,并将基站重量减少一半。华为称,目前已经获得30个5G商用合同,25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此外,华为还推出了性能最强的5G终端芯片Balong5000,同时支持NSA和SA双架构,并在此基础上发布了第一款搭载Balong5000的终端产品——华为5G CPE Pro(接收Wi-Fi信号的无线终端接入设备)。据华为介绍,Balong5000不仅是首款单芯片多模的5G芯片,可支持3G、4G和5G,同时具备能耗更低、延迟更短等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华为,近日来自北京市的利好消息也给5G添了把火。1月22日,北京市颁布了《北京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宣布未来3年投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发展5G网络,实现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副中心、重要功能区、重要场所的5G网络覆盖,目标是为北京市带来2000亿元人民币的5G产业收入,以及拉动规模达1万亿元的信息服务业。其中,北京新机场、2019年北京世园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成为5G网络的重点服务场所。

相关概念股集体飘红

在诸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A股相关概念股率先异动,纷纷飘红。昨日,集成电路概念、芯片概念、半导体及元件三大板块当之无愧地称霸A股,排名前三。集成电路概念全天大涨3.07%,芯片概念、半导体及元件两大板块则紧跟其后,全天涨幅超2.4%(含)。此外,华为概念、5G概念板块全天涨幅也不俗,均超过了1.4%。

个股方面,富瀚微、苏州固锝、士兰微、兆日科技、同有科技、盈方微、卓翼科技、中石科技、贝通信、闻泰科技等10只个股均在早盘很快直线拉上涨停并全天再未打开;北方华创、扬杰科技、圣邦股份等全天涨逾6%;上海贝岭等近20只个股涨超4%。总的来看,相关概念板块里,收绿的不超过十分之一。

对于后市的发展机会,海通证券认为,国内城市将会相继落实5G投资计划以及在部分重点城市发放商用牌照,估计今年第二季会出现“主题行情的阶段性高点”,到明年年底前仍然是内地投资5G通讯设备的黄金时期。考虑到电讯营运商有机会扩大资本开支,海通证券建议重点关注5G电讯设备产业链及云服务企业。

东北证券则建议关注半导体产业链企业,如北方华创等。此外还建议关注以下多个领域的低估值细分龙头公司:高频通讯和高端线路板:合力泰,生益科技,智能家居和家居AI:鲁亿通,和而泰,东软载波,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万安科技,亿纬锂能,半导体:北方华创,富瀚微,士兰微。白马股: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三安光电,歌尔股份等,电子浆料和催化剂:国瓷材料,FPC:弘信电子、依顿电子,汽车电子:保隆科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周星驰表白粉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武林新城建设持续发力 下城今年出让9宗地
高速路上车子"趴窝"怎么办 交警有"移车
定了!今年杭州要办这10件民生实事
成都滴滴司机被冤枉拿乘客手机 找到后没生
期末成绩单竟印童装店广告 教育局责令回收
安徽宿州持刀伤人嫌犯 疑8年前曾砍伤小学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