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春运临近 机票价格持续攀升
2018-12-30 09:39:3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江玥

距离2019年春节七天长假,还有一个多月。随着人们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生活需求,旅行过年俨然已是春节“新民俗”。

据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9年民航散客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显示,随着春运临近,机票预订热度上升,难买航线最早提前49天预订,已有部分热门航班全价经济舱机票售罄。

昨天,快报记者查了一下,目前,从杭州出发,尤其是南下飞三亚和北上至哈尔滨,经济舱从2019年1月下旬开始已统统显示为全价票。

春运机票进入预订高峰

返乡和出游的占比几乎对半开

这两年的春节,不少人选择在外地或者旅游过年。据最新出炉的《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从目前的订票情况看,春运期间,以家乡所在地为目的地的乘机人数占总出行人数的48%;另外52%乘机人到达目的地中,除了出境游,根据目的地属性,以国内典型旅游城市为目的地的出行人数增长明显。

随着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上升,春运高峰已有所显现;去程阶段,春节前两天(腊月廿九)达到高峰;返程阶段,有两个出行小高峰,正月十一与正月十八。

从去哪儿网、携程等订票网站的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机票已逐步进入预订高峰期。据了解,因为2019年春节早于2018年,春运时间也有所提前。进入12月中旬以后,携程平台上春运期间机票的搜索量就已直线上升,同比增长超过84%。除夕前一周出发的机票最抢手,飞往哈尔滨、成都、西安、郑州等热门目的地,多数热门时段航班已恢复全价。

从事机票业务逾10年的业内人士张经理提醒广大旅客,现在不仅要抓紧买去程,还需为回程早做准备。

杭州飞三亚和哈尔滨

除夕前一周经济舱都是全价票

“根据往年的大数据,乘坐飞机返乡的高峰期将出现在除夕前一周,即腊月廿三至腊月廿九。”机票业务业内人士张经理表示。

记者发现,除夕前一周,飞往热门目的地的机票变得紧张的同时,票价也一路上涨,大多数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

近年来,每逢过年飞去三亚找温暖和去哈尔滨赏雪的行程,深受杭州人追捧。

经查询,以杭州飞三亚为例,在2019年1月22日之前还有少量首都航空6.8折的机票,单程含税价格为1555元;而从1月23日开始,几乎都是全价票,根据不同航空公司,价格从2090元到2290元不等。靠近春节那几天,连全价的经济舱都售罄了,只剩全价的公务舱,比如,厦门航空公务舱全价8360元,海南航空12600元。这种现象将一直持续至2月9日(正月初五),杭州飞三亚的机票才有所回落,至7.6折。

回程方面,2月7日(正月初三)开始,从三亚回杭州的经济舱几近全价,尤其是2月10日经济舱都售罄了,还有厦门航空8360元的全价公务舱和首都航空12540元的全价公务舱可选择。直至2月底,返程杭州的机票才会回落。

从2019年1月27日开始,杭州飞往哈尔滨的经济舱机票几近全价票,单程含税价在2030元左右,全价公务舱在5080元左右。在2月4日(除夕)之后,机票价格将回落至8折,单程含税约为1600元。从哈尔滨飞杭州的回程方面,2月9日(正月初五)至15日,经济舱票价均是全价,往后开始慢慢回落。

另外,诸如杭州飞西安、武汉等热门航线,自2019年1月27日起,经济舱基本上也没有折扣。

中转或去北京、厦门、广州等地

机票可能更划算

实际上,近几年春运期间,由于会遇到回乡机票太贵或票源紧张的情况,“曲线”回家或中转出行的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如果今年你买不到票,不妨试试通过“空铁联运”“飞机+巴士”等方式,既能顺利返乡团聚,又能节省花费。

比如,2019年2月3日,杭州直飞成都的机票最低价为1840元。而从杭州先飞武汉,再从武汉飞成都,中转联程机票仅为990元。

另外,记者注意到,如果过年想去北京、厦门、广州等地游玩的,从杭州出发的机票价格其实都还比较合适。2019年1月下旬,杭州飞北京单程机票含税400元起,北京至杭州回程机票含税350元起。以1月25日为例,杭州飞厦门机票含税530元起,杭州飞广州690元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9所高校529个创业项目角逐 浙江省首
“盛世钱塘——2019杭州市文学艺术界
问世间“晴”为何物 直教人“赶紧晒晒”(
浙江发布2018年交通事件文明榜 为闪闪
重磅!非法集资十多亿的女老板泰国落网被押
去年杭州交通拥堵缓解 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最
弘扬“最美精神”“最美检察人”出炉
花季女孩“卖手机”诈骗近万元挥霍
小偷网上自学开锁技术 技术太差撬开一户连
成都局回应“领导霸座”事件 当事人被责令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