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石化昨市值蒸发逾460亿元 或因巨额亏损 旗下子公司两高管被停职
2018-12-28 11:25:21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昨日,因子公司人事地震,两高管遭遇停职,中国石化(A股)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H股)同时爆发股价大跌危机。作为A股的超级权重股,中国石化(A股)全天跌去近7%,创年内第二大跌幅,昨市值蒸发逾460亿元。

中国石化股价昨跌近7%

昨日,中国石化高开后早盘曾上涨近3%,无奈午后一开盘就直线跳水,股价一泻千里,并在半个小时内跌近7%至日内新低。截至收盘,中国石化报5.25元/股,跌幅为6.75%,创该股年内第二大跌幅;全天资金净流出2.112亿元,超大单卖出6.3196亿元;当日成交金额高达23.21亿元,市值一日蒸发逾460亿元,令人瞠目结舌。

港股市场上,中国石油化工股份的表现也没好到哪里去。虽然早盘高开超3%,但午后也摆脱不了大跌的命运,截至收盘,股价报5.70港元/股,跌幅为4.68%,全天成交金额为12.05亿港元。

子公司高管被停职

中国石化翻绿下跌,正是受子公司联合石化的影响。

昨日早间,有外媒消息称,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石化已将旗下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合石化”)的两名高管停职,在此之前公司蒙受损失。相关媒体表示,有三名消息人士称,在出现亏损之后,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以及党委书记詹麒遭到停职;由于事涉敏感,这些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此外,另有网络传闻称,此次涉及亏损金额巨大。

昨日午间,“子公司高管遭停职”的消息得到了证实。中石化方面表示,公司子公司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该公司各项工作运行正常。上述两位高管被停职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此次亏损金额目前也无确切数据,中国石化尚未就此做出回应。

联合石化去年业绩同比下降近40%

业绩表现上,根据中国石化2017年年报,截至2017年末,联合石化总资产1730.35亿元,净资产319.94亿元,净利润38.53亿元。相比于2016年61.70亿元的净利润,联合石化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7.55%。

资料显示,联合石化是中国石化的全资子公司。联合石化经营范围包括四大板块,即原油贸易、成品油贸易、LNG贸易及仓储物流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据悉,2017年中国进口原油4.2亿吨,其中联合石化进口原油1.85亿吨,占中国原油进口总量的44%。联合石化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贸易公司。

陈波此前曾表示,公司预计今年将美国原油进口量增加一倍,至30万桶/日。不过,国际原油价格近月来走势都不尽如人意。在今年10月3日价格上涨至76.9美元每桶的高点后,一路下滑,短短两个月,价格跌去了40%。截至昨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仅为46美元每桶。

不过,国际知名投行高盛依然看多原油,在高盛发布的2019年预测报告中,高盛预计OPEC减产将会提振油价反弹,建议短期做多原油。

对于中石化的后期表现,民生证券曾在本月的研报中表示看好。民生证券认为,今年12月7日减产会议落幕,最终减产达成协议,产油国联盟合计减产120万桶/日,从明年1月起开始执行,油价有望企稳反弹。故推荐中国石化,该股有四大特点:估值低,油价中枢上移,上游大幅减亏、炼油化工保持高景气度;股息率高,高分红有望持续;销售板块是未来炼油行业的核心壁垒,有上市预期,可提高公司估值:PB(0.98)、EV/EBITDA(4.73),均处在历史低位,估值存在向上修复空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戏精”一人饰两角轻松骗走400万  警
高峰来临 周六下午开堵!元旦“出行指南”
遭遇通讯(网络)诈骗时,哪些人更容易上当
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召开
杭富城际铁路站名公布 !2年后 富阳人民
富春湾新城未来已来:智能制造、企业总部、
今年杭州新增停车位63502个 公共车位
江湾公园改造完成 今天起重新开放
公司高管扬言"酒后开车更爽" 话音刚落
联合调查组回应权健事件 将据调查结果分类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