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再添6600个公共停车泊位 着重解决医院、小区、学校周边等停车难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8 11:10   

商报讯(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晰)昨天,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杭州今年新增63502个停车泊位,比去年增加6586个停车泊位,其中公共停车泊位6600个。

停车难一直是杭州的民生痛点,尤其是在学校、医院、小区等公共场所,巨大的车流量往往使得车位一位难求。今年,市建委着力解决这些难点问题,在已竣工的29个公共停车场项目中,近90%的停车泊位来自于学校和公园绿地的地下空间挖潜开发。

以医院周边为例,今年共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33个。其中,浙大儿保(湖滨院区)临时公共停车场有203个泊位,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有330个泊位,大大缓解了省儿保、市妇保等省市重点医院周边的停车难问题。下一步,市建委还将继续推进建设省妇保医院、邵逸夫医院、市红会医院、省立同德医院等周边7个项目2491个公共停车泊位,进一步缓解就医看病停车难题。

在破解小区停车难问题上,今年已建成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桥西单元A33/S42-16地块地下公共停车库等 14个项目2525个停车泊位。

同时,市建委积极利用学校操场地下空间,建成及在建的公共停车库有彩虹城西小学、转塘中学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等12个项目共3106个停车泊位,这些项目的建成使用,让家长在学校周边停车不再那么难。比如,位于江干区环站南路与月明桥路东南角的彭埠单元R22-18地块中学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项目,可提供公共泊位155个。该项目将随学校同步投入使用。

除了解决重点区域的停车难问题,市建委还在外围新区强化新建建筑高标准配建,同步强化换乘(P+R)停车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的停车环境。

以地铁换乘的“明星项目”——文海南路广场绿地地下公共停车库项目为例,市建委充分利用广场绿地地下空间,建成停车场与地铁互连互通。目前,地下二层共有436个公共泊位,实现了与地铁文海南路站地下无缝连接,为开车市民提供了更为绿色、更加方便的出行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晰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