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冷过一天 还有可能下雪 假期可以去孤山寻梅 也可以把腊梅带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8 08:10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宋赟 摄影 宋赟

2018最后几天,冷空气来势汹汹。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已出现3到5℃的降温,未来北方冷空气将继续扩散南下,我市气温还将持续下降,(12月)29日早晨最低气温-1到1℃,山区更低,今天傍晚到明天最大偏北风力5-7级,请注意防范。

这只是一个开始,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次的冷空气不是那种突如其来的冷,而是“慢冷型”,寒意是一点点渗透,持续时间比较长,一天冷过一天。昨天杭州主城区气温基本在6-7℃之间徘徊,今天会更冷,气温大概在1-5℃之间,明天最低气温有可能降到-1℃。

好在今年的最后两个工作日(本周六也要上班哦)都不下雨,12月30日(周日)和31日(周一),就要下雨或者下雪了。

临安山区昨天已经下雪了

实际上,年底的第二场雪已经下了。昨天,临安天目山高海拔的龙凤尖、仙人顶下雪了,而且有积雪。不过,这次的雪主要在山区下,主城区的气温还没有冷到下雪的级别。

浙江省气象台说,和月初那次冷空气不同,这次水汽补给没那么充足,所以带来的降水(降雪)并不明显。下雪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气温足够冷,一个是水汽足够多。对杭州来说,通常就是冷空气遇上暖湿气流的时候,这次山区下雪,就是冷空气到来,击退暖湿气流,两者交汇所致。杭州市气象台说,12月30日和31日,暖湿气流抬头,再次和冷空气相遇,杭州还将有一次雨(雪)过程,预计元旦假期前两天,平原地区将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高山区可能会有较明显积雪。

到了2019年元旦,杭州将迎来好天气,气温也会回升。

推荐阅读

浙江16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富城际铁路站名获批 和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一起于2020年年底建成

“妈妈很安详……”昨天双胞胎弟弟去殡仪馆见了妈妈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填报?1月1日起手机就能办

平衡车别当交通工具了 26岁女子摔成多处骨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宋赟 摄影 宋赟  编辑:吴阳杰
返回
2018最后几天,冷空气来势汹汹。12月30日(周日)和31日(周一),还有可能下雨或者下雪。在这种季节,孤山寻梅乐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