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百亿保健帝国权健的背后到底是什么? 调查组昨起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
2018-12-28 11:00:46杭州网

商报记者 朱光函 综合报道

昨天14时51分,微博账号“天津发布”发布消息称,天津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市卫健委和武清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网民关注的权健集团有限公司的问题展开调查核实。目前,调查组已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

12月25日,权健集团有限公司因一篇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引发舆论关注。该文章由公众号“丁香医生”“丁香园”“偶尔治愈”联合发布。文章提到:权健年销售额破百亿,但飞速扩张依靠的是一种近乎传销的方式。全国7000多家加盟火疗店中事故频发,许多人钱财落空,更有人烧伤、致残,甚至丢了性命。

12月26日凌晨1时30分,权健集团下属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声明称,“丁香医生”发布不实文章对权健诽谤中伤。26日一早,丁香医生官方微博正面回应: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当天下午,天津武清区卫计委回应媒体称,已关注到权健相关报道,天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也回应称正在核实。

事实上,这并不是权健第一次遇到舆论危机。早在2014年底,央视新闻频道的一则报道曾点名批评权健产品涉嫌夸大用途,例如权健的卫生巾能治前列腺炎、鞋垫能治百病等,报道还提到权健的销售行为是“拉人头”。此后数年,数家媒体陆续发布过和权健的产品、销售方式有关的负面报道。

2016年7月26日,人民日报社所属的《健康时报》第24版整版刊发了有关权健的报道。报道中写道:四岁幼女,身患恶性肿瘤,在大医院手术化疗后各项指标趋于正常。一个偶然原因,被“好心人”引荐开始服用权健的药品。三个月后,孩子病情恶化。与此同时,网上出现大量配着这名肿瘤患儿及其父母与权健负责人的合影,宣称孩子的肿瘤被治愈。孩子病危期间,父母时常接到各地患者的咨询电话,询问和求证孩子是如何被权健治愈的。忍无可忍的患儿家长起诉了权健。

此后,《新京报》也在同年8月刊发了有关权健的负面报道。

记者通过企查查App查询到,有关权健的舆情总计129个,其中持消极态度的占到总数的49.61%,中立态度的占到25.58%,积极态度的不到总数的1/4。而有关权健的新闻报道主要分布于亏损盈利、司法纠纷、安全事故、债务抵押、违法违规、造假欺诈违法违纪和高管变动等方面。

权健在杭州的分公司现状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戏精”一人饰两角轻松骗走400万  警
高峰来临 周六下午开堵!元旦“出行指南”
遭遇通讯(网络)诈骗时,哪些人更容易上当
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召开
杭富城际铁路站名公布 !2年后 富阳人民
富春湾新城未来已来:智能制造、企业总部、
今年杭州新增停车位63502个 公共车位
江湾公园改造完成 今天起重新开放
公司高管扬言"酒后开车更爽" 话音刚落
联合调查组回应权健事件 将据调查结果分类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