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普华资本:用资本连接杭州与世界
2018-12-26 06:22:4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敖煜华)

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创业创新第四极……这些美好的称谓是如今杭州这座城市对人才吸引力、凝聚力与向心力的生动注脚。

古都杭州的蝶变,离不开政府政策的顶层设计,离不开专业机构的精准服务,离不开大小企业的无私奉献。知名投资机构普华资本便是其中之一,自2004年成立以来,普华资本多年来深耕医疗健康、新科技、泛文化三大领域,截至目前已投项目400多家,获各类奖项无数,在业内享有很高声誉。

“我们只是幸运儿,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站在了合适的位置,分享到资本市场带来的巨大红利。”面对赞誉,普华资本董事长曹国熊很谦虚,“这些都是时代发展带给我们的机遇,我们应该更好地去回馈社会,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更多人,尤其是海外的人才认识这座城市,帮助杭州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和人才。”

走出国门,让更多优质项目和企业落户杭州

世界卫生组织曾公布过一组数据:世界范围内视力受损的人数约为2.85亿,其中2.46亿人有残留视力。也就是说,“盲人”群体里,近85%的人有视觉残留和光感。而OXSIGHT仿生眼镜,就是为留有视觉残留和光感的视力残障人士改善视力的。据悉,这个曾获谷歌大奖的仿生眼镜项目如今已经正式落户杭州。

这个来自牛津大学的黑科技项目能来到杭州,得力于普华资本的独到眼光。“我们观察这个项目很久了,项目的技术背景和应用前景都值得我们投,而且这与杭州的产业导向很契合,不久前杭州出台了生物医药的专项政策,大力发展生物医药,自然需要很多优质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项目。”曹国熊说。

据悉,OXSIGHT仿生眼镜是一个配备了3D摄像机的眼镜。3D摄像机捕捉周围环境中物体的形状和距离,再通过软件分析这些信息,将需要视力残障人士注意的,特别是近距离物体,通过高亮等方式强化出来,使之变成适合视力残障人士眼睛的图像,再传输到眼镜的显示屏上,让他们能“看见”周围的环境和物体。

曹国熊说:“我们作为投资方,不仅是给钱完事,项目进入国内之后,我们还帮这个项目对接了相关的医院以及盲人协会等机构,为项目下一步开展临床提供服务。”(下转第4版)

作为创业创新活力之城,正是得益于类似普华资本这样的机构,杭州才能成为创业者的“朝圣之地”,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和人才选择杭州。

布局“硬”产业

助力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

“不久之前,杭州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为接下来经济结构转变指明了方向,”曹国熊说,“其实对于杭州而言,信息经济并不陌生,但是如何增强信息经济的‘硬实力’是政府一直在思考的,我们也希望在这方面积极作为。”

普华资本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云服务金融科技、教育科技、AR/VR及高端智能制造、企业服务、移动工具等领域都已早有布局,累计已投相关公司百余家,涉及产业链的多个环节。

“芯耘光电”是普华资本领投Pre-A轮的杭州企业,“芯耘光电”是一家光通信器件制造商,专注于100G及以上速率光芯片及光子集成技术的开发、设计和制造,产品面向光通信产业,自主研发销售器件、模块及芯片。

“杭州乃至我国光器件及芯片企业整体实力较弱,产品主要集中在中低端领域,高端光芯片进口依赖严重,在10G以上速率的有源器件和100G光模块等高端领域也才逐渐有所突破。因此,发展国产自主的光芯片产业和技术势在必行。”曹国熊说。

现阶段,“芯耘光电”研发的芯片将主要用于通信领域,后期有可能会研发用于车载激光雷达、光计算的芯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黄高铁引发旅游热 将开北线可半小时抵
聚焦电商高质量标准化建设 2018中国电
2018年最后一次浙A摇号于12月26日
杭黄高铁来了!去千岛湖寻找“诗和远方”
下迷药诈赌,被害人涉及浙苏赣3省!2个恶
2018十大诈骗花招!牢记"五不一打"防
网上点的外卖健康安全吗?杭州检察官查出3
高空坠落水泥块砸破4岁女童头部 警方数月
四川安州:逃犯欲出国 被抓时在办证大厅与
福建龙岩一公交车被歹徒劫持冲撞行人 已致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