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秋石高架路余杭段、望梅高架路北段明日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08:47   


我区“三路一环”快速路即将实现通车里程19公里(红色部分) 威廉/制图

余杭晨报讯 (记者 吕波) 继12月1日东湖高架路开通后,明天,我区“三路一环”快速路项目将再次迎来2条新建高架路的开通:秋石高架路余杭段和望梅高架路北段在历经约2年的建设后,终于要通车了。届时,全长32公里的“三路一环”快速路将实现通车里程约19公里。

秋石高架路余杭段由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工程起点在杭州绕城以北顺接现状秋石快速路高架,沿线经过半山街道、崇贤街道、星桥街道、东湖街道,终点到达星河路与320国道交叉口,路线全长约8.53公里,为双向6车道高架快速路,全线共设置4处互通。

望梅高架路由区交通集团负责实施,作为“三路一环”中串联起其他3条快速路的“一环”,起于望梅路五洲路口,沿望梅路、汀城路、临东路布设,终点为东湖高架互通,一路串联起秋石高架路、留石高架路和东湖高架路“三路”,线路全长约8.9km,高架及地面均为双向6车道。但由于涉及到跨铁路施工,望梅高架路跨铁路与留石高架路(世纪大道段)节点互通工程还在施工中,因此望梅高架路此次将仅开通星光街至五洲路段。

此外,由于秋石高架路和望梅高架路相交的小林互通还有两条匝道还在施工,涉及到的南向西、西向北、东向南方向三条匝道将延后开通。

根据交警部门发布的公告,这两段高架快速路禁止一切货车通行;非浙A号牌机动车不限行。但根据杭州市限行规定:在工作日的7:00—9:00、16:30—18:30时间段内,非浙A号牌机动车在秋石高架路的绕城高速范围以内路段,实行全号段限行,因此秋石高架路北向南通行受限车辆请提前选择半山菱形互通下匝道通过地面道路通行;另外两条快速路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

秋石高架路余杭段开通后,临平城北至杭州主城区最快15分钟车程即到,架起临平通往杭州主城的“空中走廊”,大大缓解杭州主城与临平副城间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改善临平周边地区进出杭州主城区出行条件,完善杭州北部、余杭区中东部路网布局。

至此,我区“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已有3条快速路完成建设任务,实现通车里程约19公里,剩余的石大快速路余杭段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计划明年6月建成通车。此外,到2022年,我区还会有更多的快速路建成通车,届时,我区的快速路网会更加完善,区位优势也将更加凸显。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吕波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我区“三路一环”快速路即将实现通车里程19公里(红色部分)威廉/制图余杭晨报讯(记者吕波)继12月1日东湖高架路开通后,明天,我区“三路一环”快速路项目将再次迎来2条新建高架路的开通:秋石高架路余杭段和望梅高架路北段在历经约2年的建设后,终于要通车了。至此,我区“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已有3条快速路完成建设任务,实现通车里程约19公里,剩余的石大快速路余杭段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计划明年6月建成通车。届时,全长32公里的“三路一环”快速路将实现通车里程约1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