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街道茶市新村变身“美丽家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09:34   

屋顶全面翻修 增添景观、停车位

商报讯 (通讯员 诸敏芳 记者 张玎) 最近,经过西湖区留下街道茶市新村的市民会发现,这里的居民楼已经焕然一新,米黄色的墙面,与周边的街景显得格外协调。据了解,茶市新村提升改善工程是西湖区2018年美丽家园提升改善专项行动计划的其中一个,目前已经接近尾声。

茶市新村小区房屋普遍在80-90年代建造,经历30余年。目前,房屋普遍存在着屋顶漏水、墙砖大面积脱落的问题,不仅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本次提升改善工程对屋顶进行全面翻修,同时全方位整治原小区景观环境,重点针对原有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的情况,进行了道路翻修,路面浇筑沥青;针对小区停车位紧张、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问题,还进行了小区道路双向拓宽;针对小区绿化陈旧、缺乏养护、影响采光等问题,对老旧植被进行更新,设置沿主路景观节点。

除此之外,本次提升改善工程针对积累多年的户外蜘蛛网飞线进行了统一的清理。通过埋设弱电地下管道和架设隐蔽桥架的方式,将小区内密密麻麻、四处胡乱搭接的弱电线进行统一套管放置。并建立后期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新线不再乱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诸敏芳 记者 张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