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桥西历史街区提升改造完成 新增历史文化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07:58   

国际化社区服务驿站明年亮相

商报讯 (通讯员 徐晗翎 记者 潘婷婷) 这几天,如意里门前有组雕像成了朋友圈人们镜头中的宠儿,小女孩躲在墙后头探出个脑袋,小男孩张开着手臂东张西望,两人躲猫猫,就像是童谣中唱的“小伢儿,搞搞儿”,趣味横生。昨天,记者从拱宸桥街道了解到,桥西历史街区第四轮提升改造完成。

街区经过第四轮提升改造,景观有了显著提升,除“躲猫猫”以外,同和里弄堂口新增的街头小品“爬墙头”,和吉祥寺弄的古井旁的3D拱宸桥一景,都是桥西的“网红打卡点”。坐上画面中桥弄街上的黄包车,仿佛重现昔日“上海滩”的繁华。

“这次提升改造还有一个重点在绿化。”据桥西历史街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直街的小木屋区域增加了盆景和花架,街区里有不少保留下来的老墙头,我们因地制宜引进各类花卉木植几十种,例如五彩苏、月季等绿植,调动起弄堂的活力。”

同时,桥西新引进的昆剧大戏《白蛇传》,已在运河LOFT公园的九剧场内演出。节目剧本以杭州人民耳熟能详的“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为蓝本,采取“昆曲真人秀+3D幻影成像”的表演方式,通过3D技术,把传统曲牌与现代电子音乐混搭创作,令人耳目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在街区还增加了一个桥西历史文化馆,它位于同和里30号 ,是在原桥西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基础上进行改建的。

整个展示馆突出了“运河”的文化特色,外立面采用白墙黛瓦与木质门楼的形式,与桥西的建筑风格保持一致。馆内收藏了许多难得一见的老照片、老档案,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拱宸桥地区党史沿革,还原了沿河两岸居民的生活风情,尤其是《漕帮之书》已是孤本。

现在街区内,往来的外国友人越来越多,拱宸桥街道还在桥西打造国际化社区服务驿站,计划于2019年全新亮相。目前,驿站的室外部分——外语角小公园已完成装修。

据介绍,驿站内部小巧精致、设施齐全,除了配置自动贩卖机、咖啡机、微波炉等常用设施,还将增设派出所“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功能,为境外人士提供临时居住登记、签证咨询、医疗卫生等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晗翎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记者从拱宸桥街道了解到,桥西历史街区第四轮提升改造完成。现在街区内,往来的外国友人越来越多,拱宸桥街道还在桥西打造国际化社区服务驿站,计划于2019年全新亮相。街区经过第四轮提升改造,景观有了显著提升,除“躲猫猫”以外,同和里弄堂口新增的街头小品“爬墙头”,和吉祥寺弄的古井旁的3D拱宸桥一景,都是桥西的“网红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