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吃饭行情”开席 顶住两大利空顽强抗跌
2018-12-06 09:15: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三A股低开回升,K线收阳。隔夜美股的暴跌,再次考验A股的反弹成色,而上交所严查概念炒作,又威慑了游资的短炒。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逾1%,但多方进行了顽强抗争,创业板指终盘翻红,涨0.22%;沪指虽未能收涨,但K线收阳。两市约七成个股下跌,知识产权、猪肉、ST板块等涨幅居前,次新股、创投概念等跌幅居前。

如何看近期走势,反弹格局是否正式确立?

两条重磅利空,短线杀伤力都是比较大的,但是A股低开后没有继续下跌,而是顽强地震荡回升,多方可谓非常卖力。因为多方知道,如果周三低开下行,回补周一缺口,那么前两天的努力将功亏一篑;多方也知道,如果不顽强防守,抛盘将更为汹涌。

更严重的是,若周三低开后无力回补当日缺口,则前两天的K线将形成一个小小的“孤岛”,这可是很强烈的向淡信号,对多方大大的不利。所幸,A股的独立性已今非昔比,多方的韧性也令人刮目相看。在美股大跌超过3%的背景下,居然能低开高走,K线收阳。

更为难得的是,上交所定性创投概念为恶性炒作,“以炒作之名行操纵之实”,创投板块虽受冲击,却没有对市场产生恶劣的影响。在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光洋股份等跌停的同时,光一科技、森洋股份、延安必康收出4连板;而且,整个中小创并未倒下,创业板指甚至翻红报收,体现了游资们“自强不息”的“可贵品质”。

现在看,既然经过了多重“压力测试”,那么周一的跳空突破已基本确认有效,尤其是创业板指,还有温和放量的配合——又一波阶段反弹,或就此起步。那么,这波反弹高度如何,投资者又该怎么应对呢?

首先,目前还仅能定性为阶段反弹,即中长线下降趋势中的反弹波段,这是大基调。市场要脱离这个趋势,恐怕还要经历艰苦而曲折的过程。

其次,影响后续行情的因素还比较多,比如国内政策面是否配合、程度如何?外围市场包括港股的走向如何,剧烈与否?这些都有不确定性,故反弹能达到什么高度、持续多久,也是不确定的。仅从技术上看,可暂以半年线为目标——沪指在2730点附近、创业板指在1442点左右。

第三,操作上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比如,重仓深套的,只能被动参与;喜欢短线的,可积极参与;完全空仓的,考虑适当参与等。

第四,顺便提醒一下,为何创业板能翻红,而众多机构持股云集的主板却偏弱?如果本轮反弹由游资主导,那么行情持续性会强吗?盘中震荡是否会相对频繁?

短线看,受到意外利空冲击后A股体现出顽强的一面,这令阶段反弹格局提前得到确立。投资者可尝试把握这波难得的“吃饭行情”,争取在2018年年底能吃顿饱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警方“雷霆4号”统一行动 打造安全有
玛莎拉蒂保时捷路虎 派出所院中的20辆豪
2018年杭州第三届“最美物业人”评选正
浙江出台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15条
​女子两个月反复便血!没想到在肠镜中发现
从“政采贷”到“云采贷” 杭州银政合作助
浙江11月英语考试成绩取消加权赋分 将于
女子北京地铁抢座还打人 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台湾知名导演钮承泽被控性侵 警方已证实!
四川乐山一公交车爆炸!17名人员受伤 原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