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波冷空气接连“助攻” 杭州今天入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08:35   

今年郭庄的盆景展有何新意 快去逛逛吧

商报讯(通讯员 斯金叶 潘高升 记者 葛玲燕 见习记者 严佳炜)前几天,还是“小打小闹”的冷空气,把“小阳春”模式的杭州切换到“秋凉”模式,而今天这波“重量级”的冷空气,直接让杭州进入“冬寒”模式。

浙江省气象台的专家提醒:12月上旬冷空气实力不俗且活动频繁,带来的降温比较剧烈、气温波动很大,大家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羽绒衣、棉衣、棉裤等冬装是时候添上了。

今天杭州正式入冬 未来几天气温持续下降

在两波冷空气的连番来袭下,秋天终于“败下阵来”,杭州市气象台宣布,今天,杭州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

与往年相比,今年杭州入冬时间略晚。根据近五年的气象资料,2013年、2015年、2016年,杭州都是在11月底就入冬了,2014年是12月1日,去年稍晚些,在12月4日。

虽然今年的冬天性子是慢了点,但一来就给了大家“下马威”,这直线下跌的气温就是最好的证明,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白天最高温度只有11℃,傍晚后将降至8℃。

与此同时,“雨水君”也来“凑热闹”,今天白天杭州北部县市都将有中到大雨,南部有中雨,人体湿冷感明显。

你以为过了今天,降温、降雨就结束了?天真了!

明后两天气温持续下降,具体来看,明天最高气温在7℃左右,最低气温为3℃,而到了后天,最低温度直冲0℃大关。至于阴雨天气,也将持续到下周一。

下雨再加上气温低,那不是要下雪的节奏吗?没错,市气象台预测,本周五至周日,临安、余杭的部分山区会出现雨夹雪或雪,将对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请大家持续关注天气状况。

老“岳庙人”讲述岳王庙铸铜鼎炉的变迁史

浙派苏派盆景首次亮相郭庄盆景展

西湖的景,一年四季都不重样。西湖的故事,怎么也听不完。虽然杭州的冬天已经来了,但是听听前辈们说说西湖的历史还是很有味道的。昨天,记者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市园林文物局)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通气会上,听到了景区前辈们的“口述西湖历史”。

比如,在西湖边工作了40多年的老“岳庙人”沈立新,讲述了岳王庙铸铜鼎炉的变迁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潘高升 记者 葛玲燕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